辛夷枝上猫头鹰

很穷,希望大家用爱发电,有钱的捧个钱场没钱的捧个人场。

一个好猫头鹰,无害,一般不叨人。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持有国家一级爬墙运动员和特级间歇性神经错乱证书。

杂食,可逆,刷屏,偶尔拆和贵乱。
洁癖谨慎关注。

【全职高手】【喻黄喻】子夜四时歌(2.2)

古风paro。

喻黄喻无差,互攻一定会有,互攻一定会有,互攻一定会有,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不逆党慎点。

架空,时间点大约在汉唐左右,典故各种随便用。努力考据了很多东西但肯定还是有bug,欢迎捉虫。

OOC,OOC,OOC。

 1.1 1.2 1.3 1.4 1.5 

2.1


kindle也坏掉了,觉得自己的灵魂已经碎成了片,就像老伏一样【x

我果然是个电子产品克制体质……

来不及写东西了,拿存稿混个更,字数略少。

本集剧情介绍:小生那一处不曾寻到,你却在这里

BGM点我 眉如远山

其实我用的是这个 游园惊梦 选段




喻文州自然没有听到那声叹息。冬酿酒酒性温淡,原本是不醉人的,但他却困倦得比往日喝了烈酒后还厉害,几息功夫就睡得沉了。也不知睡了多久,喻文州隐约地听到谁在远远地唱歌。曲调和歌词都像是极其熟悉的,偏偏在这样似醒非醒的时候又想不起来。

他听着那歌声,不知何时已经置身于一片正值花期的桃林中了。三月深春,十里桃花,入眼皆是连绵不绝的灼然芳华,偶有温煦春风拂面而来,便会扬起一阵落红如雨。那不知名的歌声一直未停,间或传来子规鸟几声啼鸣,穿插其中,倒像是那不知落在何处的子规在唱着歌似的。芳草鲜美,落英缤纷,竟仿佛误入了武陵桃源之中。

喻文州不知自己为何身在此处,也不知这里是哪里,心下却极安然,仿佛觉得这一切都是理所当然似一般,只循着歌声朝林中深处随意漫步而去。走得深了,那歌词也能断断续续地听清一两句——春风动春心,流目瞩山林。……谁能不相思,独在机中织。歌者唱得极是动人,满满都是欢悦缠绵意味,子规也叫得急了些,和那歌声丝丝入扣。

他一个人走了很久,慢慢也有些乏了。回头看去,满目桃花云蒸霞蔚,已然辨不出自己的来处。正有些茫然,却听见一把锐利明亮的少年嗓音,兴冲冲地唤他:“文州!”

喻文州循声看去,树后转出来的果不其然正是黄少天,见他看过来便弯起一双眼睛笑,毫不掩饰神色声音里快要溢出来的欢喜意味:“文州!你可算是来了,我找了你好久,真是什么地方都找遍了,你却原来是躲在这里!”

喻文州不自觉也笑了,只道:“谁躲你了?”

“要不是躲着,怎么跑到这里来了?你是不知道我为了找你,哪里都跑遍啦,你倒是一个人待在这种地方清闲。”黄少天这话像是不高兴了,眼睛里却仍然满满都是笑,并无一丝一毫的不快,赶上前来牵住他,是极亲密的十指相扣的姿势,继续道,“你尽是仗着我喜欢你罢了——明知道我要恼还是要做,就算你有道理好了,可哪有这样行事的?还不就是知道我对你生不起气来。”

“这话说得像是赌气了。难道我就对你生得起气?”

“这倒也是。但我可不曾仗着你喜欢我故意恼过你啊?”黄少天哼了哼,牵着喻文州要往另一边走,“文州我们去那边讲话吧,这里子规鸟儿叫得吵得很。”

杜鹃鸣声确实是又大了些,但也没压过那若有似无的歌声去,远远算不上吵的。喻文州倒不很在意这些,只跟着他边走边道:“我还道你喜欢这一片的桃花呢。”

“桃花?”黄少天疑道,“哪里来的桃花?这一林子的黄檗树,叶子才刚发出来没多久呢。”

喻文州眼里看到的仍然是一片云霞绚烂,连地面上都铺满了绯红落花,心里却知道对方说得没错,这里确实是黄檗林。这事情明明颇奇怪,可他又觉得再正常不过,只理所当然地继续和黄少天携手而行。

那歌声仍然不紧不慢,不近不远地响着,歌词倒清楚了许多,反复唱着同一首——春林花多媚,春鸟意多哀。春风复多情,吹我罗裳开。——嗓音极是明亮,曲调也越发欢悦缠绵,合着越发凄绝的杜鹃啼鸣声,只是落在喻文州耳里却听着有些太过头了,像是琴弦绷到极处时奏出的乐音似的。

黄少天忽然站定了,拉住他道:“文州你莫过去,这河还挺深的,这时候怕是水冷,我先去趟趟看。”

喻文州不记得前面什么时候有了那条小河的,心里想说不必,却不知为什么依他的话停下了。黄少天解了腰带打成同心结交到他手里,自己提起深衣衣襟下了水。

那条河只有几丈来宽,水却不合常理地极深,岸边就已经没过了黄少天的腰,越往中间走便越深,到了河心,有一次已经完全没过了黄少天头顶。喻文州看得心惊胆战,却无法移动一步,好在黄少天很快就渡过了最深的地方,湿淋淋地爬上了对岸。他正要走近河岸,却听见黄少天在对岸朝他喊:“这水太凉了!文州你别下水!莫从这儿过!前面还有座桥,你绕路吧!”

喻文州忽地焦急起来,想要说些什么,出口却不知怎么变成了一句:“少天,你的衣襟可是系反了?”

黄少天没答这句话,只道:“它就托给你了,劳你看在我的面子上,照拂一二就是!”

喻文州正不解,手上猛然一沉,低头看见黄少天过河前交给他的同心结子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变成了一把极沉而大的剑胚。

 

喻文州只觉得一阵心慌,他猛地睁开眼,昏暗的车厢里模糊显出黄少天靠在车壁上的轮廓,呼吸声平缓悠长,似乎也在小憩。他吐了口气,忽然觉得心又落到了实处,慢慢调整好了呼吸,合上眼,不知不觉地又睡了过去。

 

……三月深春,十里桃花,喻文州听见桃林深处传来熟悉却叫不出名字的歌声,衬着子规声声啼鸣。

他正听着那歌声,黄少天却忽然贴过来,靠着他耳边一声声地喊他名字。喊了几声,声音又低下来,放得极软,几乎带上了些恳求的意味,轻轻道:“文州你不要定亲好不好?……你不要定亲,我也不定亲。以后要上阵杀敌还是要告老还乡,我都跟你一道。我们两个一起。”

喻文州听着他的声音那样近地,春风一样地吹拂过来,心底深处立时泛起一股带着酸楚的柔软意味,不假思索地也放柔了声音,道:“好。”话音方落,黄少天的声音立时惊慌起来,又喊他:“文州?!”

有一点疑惑浅浅地掠过他的脑海,但他并没有继续想,又重复了一遍:“好。……只不过我不通武艺,若是真的上战场,只怕也不能和你并肩作战就是。”

黄少天好像很久没有说话,又好像只是一瞬间。在那段难以估量长度的沉默之后,他贴过脸来,蜻蜓点水一样极轻地在喻文州唇上亲了一下。

 

黄少天见着喻文州眼睫颤抖起来,像是要醒的样子,正想蹿回原位装着什么都没做,喻文州却冷不防睁开眼,神色里还带着些刚醒的迷惘,喊他:“少天?……什么时候了?”

黄少天一个激灵,忙不动声色地退开了点,答道:“没听到更声,还在路上呢,怕是还有些时候才能到,你要还是困再睡会儿也行的。”

“不睡了……”喻文州坐直了些,不太舒服地转了转头,“说说话吧,省得你晚上睡不着了,又跑来吵我。”

黄少天看他含笑神色,应当是一无所觉的,心里却总是做贼心虚,只道:“我哪里有吵过你?”

“那就不知道隔三差五嚷着房里冷,非要蹭到我这里睡的是哪一个了。老师还担心人冻着,房里地龙烧得春裳都穿不住,白浪费了炭。”

这么闲扯了一会,也就到了地方。黄少天心里微妙地松下一口气,当先下了车,说要先回去换件衣裳。走出去几步,却听见喻文州在他身后又喊了声:“……少天?”

黄少天回过头,见喻文州脸上难得露出几分踌躇来,却一闪即逝,笑道:“没什么,你可快些,莫让老师等急了。”


TBC

看出隐喻的你们理理我嘛QUUUUUUUUUQ

评论(12)
热度(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辛夷枝上猫头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