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夷枝上猫头鹰

很穷,希望大家用爱发电,有钱的捧个钱场没钱的捧个人场。

一个好猫头鹰,无害,一般不叨人。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持有国家一级爬墙运动员和特级间歇性神经错乱证书。

杂食,可逆,刷屏,偶尔拆和贵乱。
洁癖谨慎关注。

【全职高手】【全员性转】圣母在上(十)

写稿子的时候听到楼下房间里传来巨响。

但是跑下楼去看的话又什么都没有。

是因为写了这个paro吗?

总之稍微有点害怕。

接上章,真·灵异段子。

保证本章所有段子直接来自当事人,比如我自己,我自己,我自己,或者亲友。

啊,我们的生活真是多姿多彩。



#全员性转# #全员性转# #全员性转#

……除大孙。

重要的话说三遍。

女高设定,糅合了各种奇怪的高校画风,总而言之不要太在意细节。……也不要太在意bug。

各种无逻辑的小段子,主刷CP看我介绍。没有H,作者吃互攻,不要在意攻受。

OOCx3。

章一 章二 章三 章四 章五 章六 章七 章八 章九


能够接受请往下。




王婕希联合张心洁,坚定地镇压了方士芊撺掇大家玩四角游戏的企图——也没费多大力气,毕竟天寒地冻的,也没谁想发现自己走着走着就跑到室外去了。

吴羽策不动声色地抽走了李萱的手机:“禁止现查段子,你身为编辑的职业道德呢?”

“职业道德是什么,好吃吗……还我手机啦QAQ!策策你夺走了我灵魂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李萱努力伸长爪子抢夺未果,被暴力镇压,悲愤地把自己团了起来,“亲身经历的话我只有一个而且非常不灵异……我随便讲讲你们随便听听?”

“十一放完假回来不是校报做了个陵园主题?假期我和主编去跑那个了,虽然是烈士陵园,不是也有说气氛不是太好什么的吗。中间有一段时间要和主编分开采访,她说她觉得不太舒服,当时我正好戴了个黑曜石的坠子,黑曜石辟邪你们知道的吧?我就把坠子给她了。”

“那个坠子大概是个十二棱锥体,尖端朝下。我亲眼看着她把完好的坠子缠在手腕上,然后我俩分开走了。各自采访了五组人,好像是花了二十分钟不到?在约好的地方会合,她把坠子还给我的时候,尖端已经碎掉了。”

“但是她身上没有带别的什么硬物,缠在手腕上的坠子能撞到什么东西上呢……这样想起来,就觉得果然还是因为遇到了什么‘东西’,所以才会碎的吧。”

 

“……没听说陵园也出事啊,”方士芊深沉地摸了摸下巴,“毕竟是烈士陵园,总觉得不应该……婕希你什么时候有空,我们去转转?”

王婕希都不想理她。

“就是说黑曜石是真的有效了?”叶修若有所思地问。

“没有科学依据吧。”张心洁反对。

“灵异段子要什么科学依据啦……”张佳乐无限惆怅,“听起来还挺有用的,萱儿你在哪家店买的?明儿我去入一个。”

李萱:“……我不是来打广告的喂!尊重一下我的职业道德!”

 

“去年出去玩的时候,李萱给我求了个护身符。”吴羽策若无其事地说(xiu)道,“辟邪那种——虽然我不是很能理解你为什么求了这种——但是也就一直随身带着了,也不知道有没有效果。”

“护身符是小袋子里装了一张纸那种,蛮小的,我就放在钱包里通常塞照片的那个地方了。我那个钱包挺紧的,塞进去以后用力扯都扯不出来,所以搁了一年也一直没掉。”

“就期末考前……嗯,杰西卡那个事之前大概一个月吧?有次我回宿舍,发现自己东西好像被人翻过了。我当时还问了下你们是不是谁动过,我东西看起来放得比较乱但实际上还是有规律的,但是都说没有动。”

“我觉得有点奇怪,但是想了想觉得可能是自己的错觉,就没管。晚上交材料费的时候掏钱包,打开一看,发现护身符丢掉了。当时觉得不太可能啊,毕竟那一栏那么紧,按说怎么样都滑不出来才对,但是护身符确实不见了,把宿舍整个翻了一遍都没找到。”

“虽然觉得不可能丢但确实是丢了,也没办法,丢了就丢了吧。但是从那之后,宿舍里的东西就经常好像被人动过。明明都出去上课了,我亲手锁的门,第一个回来,还是发现窗子是开着的,书掉在了地下,床围被放下来了,之类的事情简直没完没了。”

“再然后,我们宿舍就一起跪了……同时生病,还生的是不一样的病,我都几年没发过烧了……四个人一起躺平,如果说巧合,总觉得巧合得有点过头。”

“就是这样。”吴羽策结束了故事,关掉手机,“不知道该不该说护身符还挺有效的……总之准备过完年去一起再求一个。”

 

“……我总觉得,”黄少恬问,“策爷好像在讲鬼故事的同时若无其事地秀了一下恩爱,是我的错觉吗?好像有哪里输了。”

方士芊:“你是在秀恩爱的同时若无其事地讲了一下鬼故事。”

叶修:“这句话对你自己也适用,你注意到了吗。”

张佳乐:“在讲鬼故事的同时若无其事地秀了一下土豪的人不要说话。”

林婧言:“土豪的女朋友不要说话。”

肖时卿:“脱团了的人不要说话。”

李迅:“有竹马的人不要说话。”

韩雯清:“你们多大?”

 

她的发言及时地制止了一场新的腥风血雨。总能找到无数理由打起来的人民群众哀怨地互相瞪了一眼,各自坐好,发现了一项非常有趣的娱乐活动。

听周泽楷讲故事。

周泽楷被十几束探照灯一样的目光盯着,警惕地往后挪了挪:“……我想想。”

方士芊的不怀好意简直都要具象化了:“好好好,你先想着。小江不要出声啊,让小周讲。”

江波涛:“……有意思吗,学姐。”

“有意思啊,”叶修理直气壮,“听小周讲故事最有意思的就是这部分了嘛。”

“不要残忍地剥夺大家的乐趣啊。”方芮补了一刀。

周泽楷:“……”

她想了想,把手机屏幕拖到脸的正下方,低下头,然后把黑长直拨到脸颊两边,幽幽地抬起眼看了对面一眼。

张心洁差点没拿稳手机。

 

“有一次,和小江散步。晚上。”周泽楷轻柔地,缓慢地说,语气在环境气氛的衬托下简直令人毛骨悚然,“路过防空洞,看到有个影子,不知道从哪里跑了进去。”

“怕吓到小江,所以没有说。”

“但是小江忽然拉着我跑了。”

“走开以后,小江说,看到有个影子,在防空洞上面飘。”

“后来去查,抗战的时候,那里死过人。”

 

她轻柔而缓慢地结束了叙述,安安静静地关掉了手机屏幕。

好几个人不动声色地往同伴的身边蹭了蹭。

“……为什么在大部分人都讲完以后才忽然出现了这么恐怖的气氛啊。”方芮问,暗搓搓地又往林婧言身边靠了靠。

“……小周还,蛮能吓人的。”叶修心情微妙地总结,“有前途。”

“是真的。”周泽楷认真地回答。

 

在这种微妙的寂静里,江波涛清了清嗓子:“嗯,小周讲了这件事的话,那我就换一个好啦。”

“刚开学的时候分的是新宿舍,住得不是很习惯,所以睡得很浅。结果第一天半夜就被震动的闹铃给吵醒了。困得半死摸了手机一看,凌晨一点半,心想谁定的这个点的铃,想干什么啊,不起床就赶紧关掉嘛。但是刚开学,和大家都不是很熟,也就没好意思说,迷迷糊糊就又睡了。”

“结果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那个一点半的震动铃准时准点,响了两个星期,每天半夜都被吵醒,我简直要崩溃了。”

黄少恬悄悄戳了戳张心洁:“你定的铃吧?”

张心洁懒得理她,嫌弃地往韩雯清身边又靠了靠。

江波涛假装没听到这段对话:“又过了两天,大家都比较熟了,半夜卧谈的时候想起来了这件事,就忍不住问了一句,想说谁定的这个铃赶紧取消吧,明明都不起床。结果一问才知道,大家谁都没有定,都是半夜被吵醒以为是别人的手机……互相看了一下手机闹铃,确实都没有呢。”

“这个铃坚韧不拔地响了半个学期,期间我们还在蓝牙传文件的时候在宿舍里扫描到一部诺基亚——但是我们宿舍也没有人用诺基亚。”

“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说不定建我们那面墙的时候,也有人被砌了进去吧?”

 

“……要是这样的话,”林婧言说,“那诺基亚的续航时间,也是挺长的了——咱们宿舍楼也盖了有十几年了吧?”

“这个事情你不能用科学去考虑啊。”喻玟舟说,“不然也很难解释为什么那个铃是定的凌晨一点半。”

“不用科学去考虑也不能解释啊。”吴羽策诚恳地指出,“总不能是那个工人准备去排队抢购iphone6吧。”

“那个年代根本就没有iphone6 吧。”李迅提出异议。

“也可以是本来准备买iphone,但是既然今年出了iphone6不如就干脆买iphone6吧,这样的设定?”李萱试着补充了一下。

“校报感谢你们的敬业精神。”韩雯清说,“但你们能不能回去再扩展设定?挺晚的了。”

就像是为了呼应这句话,张心洁打了个大大的哈欠。

 

“好好好,就剩我了是吧,我来迅速地讲一个咱们就结束了。”方芮举手,“嗯,我这个很短很简单!是这样的,去年暑假我爸妈出差,我一个人在家里睡。到了晚上房间里就变得超——安静,都能听见自己的呼吸声。”

“有天晚上不知道为什么,忽然就觉得自己的呼吸声音太大了,特别吵,吵得都睡不着。我在床上翻来覆去烙了半天的饼,忽然想,那不如屏息一下好啦。”

“所以我就憋了一口气,想试试看能不能觉得安静点。结果发现……”

“我明明在憋气,但是房间里,还是有呼吸声呢。”

她用一种异常欢快的语气结束了这个简短的故事,熄灭了最后一部手机。一片黑暗里叶修幽幽地问:“点心啊,你有没有听过一个故事,叫背靠背?”

“叶不修你闭嘴啦!!!”黄少恬,方芮和张佳乐同声惨叫。

 

所有人坐在黑暗里沉默了一会,王婕希若有所思地问:“这就完了?”

黄少恬积极接话:“这就完了啊,还能有别的什么吗,总不能真的有个老太太提着个灯从墙里浮出来把我们拉进去吧?”

喻玟舟给她顺了顺毛:“我觉得这样的展开还是不要比较好。”

张佳乐打了个哈欠,声音有点含糊不清:“那就,差不多收拾了睡了?困死了……几点了?”

张心洁一边伸手摸手机一边回答:“我们十一点三刻左右开始的,现在差不多十二点二十了吧。”

“够晚的了,睡啦睡啦,”方芮也打了个哈欠,“老林老林我要跟你一起睡——”

一群人也懒得开灯了,摸着黑窸窸窣窣爬起来。张心洁正好点亮了手机,声音几乎是震惊的:“……才刚十二点……这不对吧,我们只聊了一刻钟?”

肖时卿皱皱眉:“一刻钟?不可能吧,一人说一分钟也不够啊。”

她们还没来得及想出什么合理的解释,房间的灯忽然被人啪地一下打开了,照得整间房堂皇如白昼。方明华一手拿着手机站在门口,另一只手还按在开关上,莫名其妙地看着她们:“……你们大半夜的不睡觉,搞什么幺蛾子呢?”

人民群众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黄少恬代替人民群众积极踊跃发言,满心震惊无以言表,声音都是抖的:“……太太太太太后???你在干嘛?你怎么从外面进来了?”

“什么我在干嘛,”方明华困惑地看了她一眼,示意了一下自己的手机,“跟我男朋友打电话去了啊,不是怕吵到你们吗。”

“不是!可是,但是,不对啊,你一直在外面打电话吗?!”

“……对啊,十一点半晚安call,有什么问题吗?”方明华困惑地看着一圈学妹,“为什么你们一个个都像是要哭出来了……?”

 

TBC


下章点我

评论(8)
热度(1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辛夷枝上猫头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