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夷枝上猫头鹰

很穷,希望大家用爱发电,有钱的捧个钱场没钱的捧个人场。

一个好猫头鹰,无害,一般不叨人。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持有国家一级爬墙运动员和特级间歇性神经错乱证书。

杂食,可逆,刷屏,偶尔拆和贵乱。
洁癖谨慎关注。

【全职高手】【全员性转】圣母在上(二)

考完爆字跪求过。

能过的话就点文还愿呀嘤嘤嘤;w;

 

 

#全员性转# #全员性转# #全员性转#

……除大孙。

重要的话说三遍。

女高设定,糅合了各种奇怪的高校画风,总而言之不要太在意细节。……也不要太在意bug。

各种无逻辑的小段子,主刷CP看我介绍。没有H,作者吃互攻,不要在意攻受。

OOCx3。

章一

 

 

 

能接受请往下。

 

 

 

 

 

早上六点,喻玟舟闭着眼睛迷迷糊糊地摸索了半天,成功把手机从黄少恬腰下面扯出来按掉闹铃。黄少恬被这阵子动静吵醒了,飞快睁开眼睛看了看情况,伸手快准稳地一把又把正准备起床的喻玟舟扯了回来。

喻玟舟自己也没睡醒,被拽回床上,眼睛一闭上差点就又睡着了。好在前一天她颇有先见之明地定了两个铃,这时候第二个特别及时地响了起来,音量开到最大的好叽歌前奏在寝室里气壮山河地一响,所有人都被吓得一秒就垂死病中惊坐起。

 

“……我去。”方芮看了眼时间,扭动着开始做起床的准备,“喻部长你这个铃是要吓死谁啊……”

“我恨这个世界……”黄少恬悲痛地仰面朝天栽回床上:“部长不要走……暑假为什么要起床……这不公平不科学不合理……”

“黄少你可以不起啊。”于枫幸灾乐祸:“反正你是副部,下午再去换班也行的呀。”

黄少恬哼哼唧唧:“呸,跑去文宣部的叛徒不要跟我说话……我大文实的优良传统必须从小培养,从新生培养,从高一培养……和理科狗血战到底……我不会让部长独自面对如此艰难的斗争……”

“你有本事说,你有本事先起床啊。”方芮说。

喻玟舟拍拍腰上的手:“少恬。起不起床?”

“……起。”黄少恬大义凛然地叹了口气。

 

“军训这个事情吧,特别没意义。”叶修说,“纯粹的形式主义。”

“可不是嘛。”魏琛深表赞同:“掐头去尾就剩五天还是老生带队,指望着训出个啥来,现在的年轻人,啧啧啧啧啧,也就能锻炼一下她们偷懒摸鱼的技巧吧。”

“这么了解,一看你当年就是佼佼者。”

“那是,老夫可是防晒霜都没用上也没晒黑。”魏琛不以为耻反以为荣。

叶修凑过来看看她皮肤,深以为然:“能不是嘛,你这也真没法晒得更黑了。”

“呸,”魏琛说,“叶修你能要点脸吗?你看看老夫这皮肤,那是拿出去能直接做护肤品广告的节奏啊。”

“五年前的对比组吗?”

“……你到底想要表达啥?”

叶修特别深沉地伸手摸烟,只摸到了两根戒烟糖,心情指数明显瞬间下跌了五个百分点:“虽然作为过来人,我们都觉得这玩意儿纯粹是形式主义。但站在前辈的立场上来看……其实军训还是很必要的。”

魏琛想了想,点头同意,同样特别深沉地总结:“多年媳妇熬成婆。”

 

荣耀女高文理科的对立传统可谓历史悠久源远流长。由于两个实验班从高一入学开始就已经分出文理科,双方之间冷嘲热讽不共戴天互相鄙视互相打压互相嫌弃的气氛更是堪为学院表率,现任的几位学生会主席和部长都在其中发挥过或者正在发挥着重要作用。

 

“——比如说啊,”李迅神秘兮兮地跟新生们蹲在一起交头接耳:“叶神,就那边带队那个学姐,是咱们学校文实班的传说你们知道吧?然后当年高一的时候,和她一届的理实班的学神,叫韩雯清,艾玛那位也是咱学校十大传说之一,没事干千万别往高三理实班那边凑,特别特别可怕,据说看到那位学姐的人都会不由自主地交出自己的钱包!”

姑娘们被这个不明觉厉的设定惊呆了,话题莫名地就开始转向奇怪的方向。安文逸清了清嗓子,在大家的脑洞彻底一路狂奔而去之前及时地放了个打断技能:“当年韩学姐高一的时候……发生什么了?”

“哦对对对,这两位那真是从高一入学掐到现在,那叫一个腥风血雨昏天黑地,带着两个实验班也特——别嫌弃对方,尤其叶神在理实班那边,整个就是全民公敌的节奏啊。”李迅摇头晃脑,“信我,这一届文理实验班之间气氛都算是温和的了……”

“迅啊,”许冰从背后拍拍她:“这又给我学妹灌输啥思想呢?就看不得新生团结友爱一点吗?”

“我哪敢啊。”李迅一秒正色:“这要搞出乱子来萱姐可不得让我去吃报纸……而且团不团结,这个事儿也不归我管啊是吧,冰冰你懂我在说啥。”

许冰被这个称呼恶心得一抖:“我天……你还能不能好了?闪开吧您哪,我们脆弱的友谊到此结束了。”她站起来拍拍手吸引新生的注意力:“集合整队!休息得差不多了啊姑娘们,别磨蹭了——”

李迅又小碎步蹭到墙根儿去跟几个病号姑娘们蹲在一起,掏了个小本儿出来写写画画。梁芳莫名觉得特别不吉利,忍不住凑过去:“看我大理实情绪稳定积极向上奋勇争先,你可写点儿好的啊别瞎裹乱。”

“你可以质疑我的人格,但你不能质疑我作为记者的职业道德!”李迅叼着笔杆儿义正词严:“而且我都说了嘛,这个事儿也不归我管啊……”

 

这世上总有太多令人感到生无可恋的东西,比如更年期的班主任,熬夜写完却忘了带的作业,考试结束时发现背面还有题的试卷,狂奔向车站时缓缓开走的最后一班校车,诸如此类——但在杀伤力上,很少有什么能和一个精力旺盛,时间充裕,摩拳擦掌准备演讲的黄少恬相媲美。

喻玟舟看着新生们眼神从一开始还有高光随着黄少恬滔滔不绝的追忆革命家史控诉革命敌人鼓舞革命斗志逐渐变成现在的彻底眼神死mode,权衡了一下觉得差不多也到了最佳状态,抓住她喝水润喉的那几秒站起身来,把新生的注意力引到自己身上:“大家热不热?”

新生们纷纷有气无力地拖着长音回答:“热——”

“想不想换个阴凉地军训?”

“想——————!”

喻玟舟笑笑,指着不远处的实验楼:“看到那座楼了吗?稍息!立正!向右转!齐步走!”

姑娘们跟打了针鸡血一样瞬间就精神起来了,一路走得飞快。黄少恬和喻玟舟一起落在队伍最后面,张口结舌地看看目的地又看看喻玟舟,暗搓搓地竖了个大拇指:“不愧是部长……干得漂亮。”

喻玟舟笑眯眯。

 

TBC

下篇点我

评论(13)
热度(2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辛夷枝上猫头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