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夷枝上猫头鹰

很穷,希望大家用爱发电,有钱的捧个钱场没钱的捧个人场。

一个好猫头鹰,无害,一般不叨人。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持有国家一级爬墙运动员和特级间歇性神经错乱证书。

杂食,可逆,刷屏,偶尔拆和贵乱。
洁癖谨慎关注。

【JOJO】猫飞狗跳(一)

有些角色不是人(?)的宠物AU。

茶布茶、茸米茸、草莓橘、队哥,还有一些没写到但可能会出现的CP。

写哪算哪,万一完结了呢。


走过路过爱发电投喂猫头鹰粮

提问箱可以来找我玩




以上都接受的话




猫飞狗跳(一)


猫飞狗跳

1.

布加拉提开门回家,迎面一片鸡飞狗跳。

说是鸡飞狗跳,实在抬举话中所指的这两位,毕竟家里虽然没鸡,但是有狗,狗还比人安静得多。家里养的柯基听见门响就一跃而起,抡着四条小短腿嗖嗖跑到布加拉提脚边,有力而热情地说:“汪!”

布加拉提弯下腰撸了它一把,说:“你也好,米斯达。你知道那两个活宝又在干什么吗?”

米斯达知不知道不好说,俩活宝听到人回来的动静,桌子一推,一个赛一个地纷纷冲过来了。纳兰迦跑得快一点,捂着脑门先发制人地告状:“布加拉提!福葛他又打我!!!”

福葛也不跑,双手插兜,一脸痛不欲生地拖着脚步往门口闲晃,闻言立刻更加痛不欲生:“教他个两位数乘法,两位数乘两位数啊!布加拉提!两位数乘两位数啊!他能给我算出个两位数来!”

布加拉提听出来后面没说出口的半句‘换谁谁不想打他’,打眼一看就看到桌子上巨厚无比的一本练习题,登时感受到了知识的力量,并且觉得头很痛——烦的。他挥挥手,简单粗暴地表示要求结束这场五岁儿童(智力)和十五岁儿童之间的无聊争论:“家里是不是没有猫粮?福葛去隔壁里苏特家看看有没有人,没有就去吉良家借点过来。纳兰迦,地下室里应该有个篮子,还有米斯达以前用的垫子和碗,你跑一趟给拿上来。”

被点名的米斯达在旁边汪了一声,一脸急切地绕着布加拉提的脚打转。五岁儿童晃着看不见的狗尾巴欢欣雀跃地应了声好,当即蹿出去两步又扭头蹿回来,尾巴摇成风扇:“我们要有猫了吗!”

“算是有吧。”布加拉提说,“刚刚捡到一个主动凑上来碰瓷的,先养两天看看。”他拉开公文包拉链,让两个小朋友凑过来围观。

公文包里发出一点簌簌的声音,一个猫子从空隙里庄严地探出头,绿眼睛四处扫一扫,耳朵上两撮金褐长毛微微颤动。猫左右环顾,确定了在场的两脚兽和四脚兽都没什么威胁,就立刻化身为一团流体,从那个没多大的缝隙里一下钻出来落到地上,矜持地和面前的柯基打了个招呼:“喵。”

福葛用和猫如出一辙的矜持观察了猫一会,指出:“这猫有个项圈。”

“对,大概是哪家家养的跑丢了。”布加拉提说,“猫叫乔鲁诺,没有主人的联系方式。先养着吧,过两天闲了我去打个寻猫启事贴一下。”

福葛没什么异议,纳兰迦已经以一个十七岁儿童不该拥有的热情蹲下身,冲猫伸手,一本正经地说:“来,握手。”

这招米斯达学是学会了,就是从来不稀得理他;福葛简直没眼看,心说狗都不乐意配合你猫怎么会配合你,没想到猫盯着他看了一会,矜持地把爪爪往纳兰迦手上一搭:“喵。”

很给面子,福葛一脸震惊,纳兰迦一脸雀跃。纳兰迦大声说:“这猫好乖!布加拉提我们养它吧!”

福葛说:“刚说过是家养的跑丢了你没听到?你弱智吗?”

“你说谁弱智!!!”

福葛对天叹气,一脸的‘谁答应说谁’。纳兰迦正要继续炸毛,福葛又扭过头,态度很好地问布加拉提:“所以我们真的不能养它吗?”

“……没人认领就能。”

布加拉提真的觉得头很痛。他挥挥手,把两个烦人的大龄儿童赶去干活。人类忙于犯蠢,猫猫狗狗倒也没闲着,捉对互相闻来闻去。乔鲁诺还是个小猫,目测断奶没多久,比柯基大不了多少,被米斯达试探地一爪子按到地上也没什么反应。猫从米斯达爪子底下流出来,站起来蹭了蹭热情的狗子,表示了一下彼此认识并互加微信好友;紧接着沉稳地迈着猫步走开,去探索新领地了。

布加拉提按着过度兴奋的狗子观察了一会,发现猫十分泰然自若,一副这个家里土生土长的亲生猫的架势,既不像是被吓坏了的流浪猫也不像是突然改变生存环境以至应激的宠物猫,忍不住搓了一把米斯达:“你看看人家。”

米斯达说:“……汪?”

布加拉提又搓了一把狗头,站起来走了。

 

人和狗都认识了新来的家庭成员,只有阿帕基不认识。阿帕基第一万次被迫加班,为了鸡毛蒜皮的一点破事疯狂写报告准备归档,一边写一边记挂着今天布加拉提难得不加班可以二人世界他却被困在局子里写报告,狂躁得像个一点就炸的火药桶。

火药桶先生好不容易结束了文件工作,压着超速的边缘飙车回家,进门却既没有看到男朋友也没有看到狗。他正打算扶着鞋柜弯腰换鞋,手一按下去就摸到一团温热的毛茸茸——是个猫。

猫在鞋柜上矜持地观察领地,突然遭此飞来横祸,竟然也没有怒而殴打两脚兽,脾气很好地从他手下流淌出去,在安全地带坐直了,友好地说:“喵。”

阿帕基看着猫。

猫看着阿帕基。

阿帕基说:“……阿嚏!!!”

猫看着阿帕基。

阿帕基说:“……看什么看!走走走!”

猫莫名其妙地喵了一声,没多说啥,很给面子地走了。阿帕基瞪着猫的背影,一边吸鼻子一边往屋里走,发红的鼻尖和眼圈把夜王彩妆带来的高贵冷艳效果冲得一干二净——布加拉提至今不明白为什么他顶着那个妆面还没有被警局勒令强制卸妆——问都问得委委屈屈:“布加拉提?你又往家里捡了什么?”

布加拉提说:“你见过乔鲁诺了?……你怎么哭成这样?”

“我没哭……!”阿帕基说,“我过敏!”

“可你对米斯达也没过敏?”

“我对狗不过敏。”阿帕基说,“对猫过敏。”

“之前普罗修特把猫寄养过来的时候你可不是这么说的。”

“……我就对这个、叫什么来着的,就对乔鲁诺过敏不行吗!”阿帕基坚持道,鼻音浓重,眼圈发红,看起来就好像被猫气哭,“福葛和纳兰迦还不够你养的吗?”

“……那是一回事吗。”布加拉提说,看了他一眼,神奇地get到了一点阿帕基的思路,“宠物是宠物。你跟猫吃什么醋?”

阿帕基掷地有声:“我没有。我跟猫吃什么醋。”

布加拉提温柔地说:“没有就好。那你能把乔鲁诺的饭碗拿去洗了吗?”

“……”

布加拉提面带微笑,温柔地无视了空气里浮动着的无言的拒绝,凝视阿帕基。十秒的僵持后,阿帕基沉默且满含拒绝地转身,一把捞起被吃得干干净净的猫食盆,走了。

 

福葛用他非常空闲的课余时间贴完寻猫启事,实在闲得无聊,又跑去研究起了宠物猫品种。其结果就是阿帕基下班回来,看到一个头顶CFA判定标准盘腿参禅的福葛,着实一愣:“……什么毛病?”

福葛说:“我觉得这猫还挺贵的……”

“啥?”

“好像是个缅因。”福葛一手举猫,一手举参考标准,怼到阿帕基眼前让他自行对比,“没绝育,说不定是哪家猫舍跑丢的比赛猫。”

乔鲁诺愤怒地抽了他一尾巴,正打算甩开大胆犯上的两脚兽跑路,后脖子又是一紧。阿帕基揪着后颈皮把猫拎起来,上下左右仔细观察对比半天,说:“是串吧。缅因能这么小一只?”

福葛说:“……也是。反正寻猫启事贴出去好几天了,贵的话应该会有人来找的。”

纳兰迦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眼含期待:“没有的话我们就留下来自己养吧,好不好阿帕基?好不好?我喜欢这个猫!”

阿帕基冷酷无情地说:“不好。我不喜欢猫。周末再没人来领它我就把它丢出去。你俩跟米斯达玩去。”

米斯达听到自己被点名,刚准备冲刺过来,一抬头发现这里聚集了四个生命体,立刻扭头回窝里趴着了。

阿帕基:“……”

纳兰迦有理有据,据理力争:“你看!”

“看什么看。”阿帕基把猫一扔,“你作业写完了吗你就看?福葛!给他补下数学!上次考了几分来着,布加拉提都不好意思去给你开家长会!”

福葛躺枪躺得猝不及防,左右环顾一圈,缓缓把CFA判定标准往脸上一盖,就地躺下装起了死。纳兰迦一如既往地不读空气,梗着脖子大声嚷嚷:“上次也不是布加拉提去给我开的家长会!明明就是你去的!第二天老师还问我来给我开家长会的是不是我姐!”

乔鲁诺在半空中灵巧地一翻身,安全着陆在沙发柔软的靠背上,居高临下地观赏起了又一场鸡飞狗跳,绿眼睛里写满了‘鱼唇的人类’。它看了一会,像是判断出铲屎官们的自相残杀还得持续一阵子,于是跳下沙发靠背,踩着福葛的肚子若无其事地走开了。

 

普罗修特问:“不加班?”

布加拉提说:“今天不加了。你也不加班?”

普罗修特说:“我是不加了,里苏特出差……”

布加拉提说:“阿帕基也值班。”

两名成年社畜对视一眼,目光里写满了对彼此的同情。普罗修特主动发出邀请:“去超市?”

“去。”布加拉提说,“有猫粮推荐吗?”

“有倒是有……你家不是有狗和孩子要养了吗,想不开要凑个猫狗双全?”

“捡了个奶猫,和米斯达玩挺好的。再过两天如果没人来领可能就养着了。”

普罗修特用看殉道者的敬佩眼神看了布加拉提一眼。

“你不要想不开。”普罗修特苦心劝告,“猫狗一起养真的要命,连着孩子一起养简直就是自杀。我家那几个,一起养这么久了,照样天天掐架。梅洛尼和加丘,但凡哪天贝西放学晚了没来得及遛狗,回来就能看到加丘按着梅洛尼一顿暴打。霍尔马吉欧,那么大一个猫了,闲着没事干能和兔子打起来——伊鲁索照它的镜子,招它惹它了,我买那么多猫玩具是拿来给梅洛尼艹着玩的吗?”

布加拉提耐心地听完了这一长串血泪史,客观而诚恳地提出建议:“我觉得你该把梅洛尼带去绝育了。”

“我不想吗???”普罗修特往购物车里丢了五袋猫罐头三袋狗粮和一摞冷藏速食意面,发出痛彻心扉的灵魂质问,“难道我不想吗???你见过成精了的泰迪吗???如果没有欢迎你来我家参观,我给你看什么叫干啥啥不行吃啥啥没够——哦不对,什么叫为了躲避绝育可以不择手段——狗子野一点不是什么坏事,但是为什么它就不能把这份劲用在和加丘打架和躲避绝育之外的地方?——那个牌子不行,诱食剂放太多了。”

布加拉提从善如流地把刚拿下来的猫粮放了回去。他正打算说点什么,手机就响了起来,只好暂时停下话头,放开购物车去掏手机。普罗修特也站住了,充满警惕地看着布加拉提手里的那部机器,表情活像看到了什么定时炸弹:“老板?”

布加拉提说:“老板。”

普罗修特更警惕了:“加班?”

“……应该不加班吧。”布加拉提迟疑地说,“让我回公司一趟。”

普罗修特说:“……这不就是比较婉转地让你回去加班吗。”

“试着往好里想想……?”

“比较婉转地让你回去加班,但是给发加班费。”

“……”布加拉提说,“我就不问你都遭遇过什么了。”

 

整个热情没人知道老板姓甚名谁,全公司上下统一管老板叫老板,不带姓名的那种。这事说起来还挺尴尬,布加拉提每次坐公共交通的时候接老板电话,用意大利口音叫一声boss,就能达到在沙丁鱼罐头似的车厢里清出方圆一米空间的神奇效果。八卦群众们私下讨论,一致觉得这位不知名的朋友大概是个重度社恐——二十一世纪还大玩神秘主义,夜半来天明去,不露脸不报真名的除了蝙蝠侠,一定就只有无法直面三次元真实人类的社恐死宅。

布加拉提一贯对这一猜测不置可否,但是事到如今,站在通往老板办公室的走廊上却只能面对三重反锁的大门,员工卡权限不够刷不开锁的时候,即使是布加拉提也不由得会想:既然社恐到了这个程度,为什么非要为难自己呢?有什么事用社交软件说不好吗?人类既然发展了科技,就是发展出来使用的啊……

老板不知道布加拉提在腹诽些什么,隔着三道大门缓缓打开走廊广播,声音男女莫辨长幼不分,哑得像得了喉癌的蝙蝠侠:“布加拉提。”

布加拉提说:“……我在,有什么事吗?”

“之前那个项目,你做得很好,为公司带来了非常重要的客户。”老板郑重而严肃地说,“鉴于你已经证明了你的能力和对公司的忠诚,我有一个更加重要的任务要交给你。”

布加拉提沉默了一下,心想:难道又要加班?

这次加班给发加班费吗?

……但是不给发加班费又能怎么办呢,有房贷和狗孩子们要养的社畜就是这么卑微。

布加拉提态度很好地问:“是什么任务呢?”

老板郑重而严肃地说:“照顾我女儿。”

“……”布加拉提说,“啊?”

老板啪地把麦克风关了。三重超厚密码金库门开始一道接一道隆隆隆地开启又隆隆隆地关上,场面和音效同样巨大,活像好莱坞系列动作电影里的压轴大反派即将出场。布加拉提一半蛋疼一半无可奈何,站直了身体,开始考虑如何照顾(或者劝说)这位不知其名也不知其人的大小姐。

他面前的这道大门终于缓缓打开了。布加拉提平视前方——没有人——他的目光下移——再下移——再下移——再下移——来人——来狗清脆地对他说:“汪!”

布加拉提说:“……”

有一说一,狗狗确实挺可爱的,一眼就知道是被宠物美容精心打理过还染了毛毛,粉红蓬松还穿了小衣服——这个粉色到底是谁的审美,布加拉提沉重地想,老板吗?的确男人也可以喜欢粉红色,但是会把自家狗叫女儿还给染个粉红毛色,难道真的是公司传言里的漂亮社恐大姐姐吗?说起来到底是谁宣称自己看到过老板的妖娆背影的……

老板仍然不知道布加拉提脑子里转着些什么东西,郑重而严肃地开了麦,继续拿那把哑得像得了喉癌的蝙蝠侠的变声器声音说:“我女儿特里休,就交给你了。”

“……”布加拉提说,“老板,我家有狗了。”

老板理所当然地说:“所以才交给你照顾啊。”

“……”

布加拉提深吸一口气,最后再做出了一点努力,并果断卖掉了同事:“普罗修特家也有狗。”

老板沉默了一瞬间,尖叫起来。

“他家那是个泰迪!!!特里休还是个孩子!!!”

 

布加拉提说:“所以。”

阿帕基说:“……所以。”

纳兰迦说:“……所以?”

福葛总结陈词:“所以我们又有狗了。”

“可是我们已经有狗了……”纳兰迦说,“这是给米斯达找的女朋友吗?”

他话音未落,米斯达不知道发现了什么线索,迈着四条小短腿颠颠跑过来,短尾巴摇得活像风扇。人没说话,原住狗也没开腔,特里休先急了,在布加拉提怀里挣扎起来,冲着米斯达很不友好地汪汪大叫。

布加拉提抱了一会,实在抱不住用力挣扎的大小姐,赶紧把她放下了地。蝴蝶犬也不靠近,就站在原地警惕地盯视米斯达,但凡柯基表露出一星半点试图靠近的意图,立刻就会招来大小姐充满不爽的一顿怒喷。两个汪星人僵持半晌,从来没有遭到如此对待的柯基犬呜咽一声,夹着尾巴小碎步跑掉了。

布加拉提观察半晌,得出结论:“真不能交给普罗修特养。”否则照梅洛尼的习性,只有被大小姐按在地上痛揍和被老板亲自杀来痛揍两个下场。

特里休观察片刻,确认米斯达没有要再回来冒犯她的狗胆,满意地甩了甩尾巴,开始巡视房间,完全忽视了其他两脚兽的存在。纳兰迦一点都没从米斯达的遭遇中学到教训,看着大小姐心情似乎不错,狗胆比米斯达还要包天地试图伸手去摸——毫不意外地被大小姐又是一顿怒喷,吓得往后连蹿三步:“我觉得她想咬我!”

福葛说:“我觉得你如果不去摸她她就不会咬你。”

纳兰迦很不服气:“可是布加拉提都可以抱她!”

“首先,”福葛说,“你需要是布加拉提。”

阿帕基在特里休大骂米斯达的时候就已经沉默地走开了,这时候沉默地回来,手里端了个装满狗粮的宠物碗,皱着眉头一脸不耐烦地往特里休面前一摆,说:“吃饭。”

特里休看了看他,又看了看布加拉提,又看了看宠物碗。

扭头走了。

阿帕基头上冒出一些问号:“……她不饿吗?”

布加拉提回忆了一下刚刚抱着狗子的手感,客观地说:“我觉得她饿。但我觉得你拿的这个碗是米斯达以前用的。”

“……乔鲁诺不是也在用米斯达以前的碗吗,怎么了。”

被点名的猫子扭头看了他们一眼,确定没人叫自己之后隔空闻了闻大小姐,朝家庭新成员友好地卷了卷尾尖。特里休用打量变异生物的目光困惑地研究了一下猫子,非常敷衍了事地摇了摇尾巴,昂首阔步地走了,经过门口时还又凶了一下躲在那里观望情况的米斯达。

布加拉提看了看此时已经自娱自乐地跑去晒起了太阳的乔鲁诺,又看了看被凶得满头雾水,现在还坐在原地一脸懵逼的米斯达,深沉地说:

“可能是……嫌弃米斯达不好闻吧……”


TBC

评论(3)
热度(10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辛夷枝上猫头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