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夷枝上猫头鹰

很穷,希望大家用爱发电,有钱的捧个钱场没钱的捧个人场。

一个好猫头鹰,无害,一般不叨人。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持有国家一级爬墙运动员和特级间歇性神经错乱证书。

杂食,可逆,刷屏,偶尔拆和贵乱。
洁癖谨慎关注。

【全职高手】【全员性转】圣母在上(八)

其实是满足自己忽然想讲灵异段子欲望的更新……

主要内容是灵异段子,慎点。

保证本章所有段子直接来自当事人,比如我自己,我自己,我自己,或者亲友。

啊,我们的生活真是多姿多彩。


#全员性转# #全员性转# #全员性转#

……除大孙。

重要的话说三遍。

女高设定,糅合了各种奇怪的高校画风,总而言之不要太在意细节。……也不要太在意bug。

各种无逻辑的小段子,主刷CP看我介绍。没有H,作者吃互攻,不要在意攻受。

OOCx3。

章一 章二 章三 章四 章五 章六 章七




能够接受请往下。




“长夜漫漫,月黑风高,我们来玩百物语吧。”李迅说。

人民群众面无表情地看着她。

黄少恬主动代表人民群众积极踊跃发言:“去去去去去去去迅哥儿你能来个有新意的吗?大晚上的我裙子都脱了你就给我说这个?多老的梗了从小玩到大了还要讲吗,再说就现在这个客观物质条件到哪儿去找蜡烛万一不小心烫着了怎么办点着了怎么办你说说说说说说?”

“蜡烛好办啊,大家都带手机了嘛,谁讲完就锁屏呗。”方明华出人意料地表示了赞同,“合宿玩百物语确实是我校传统来着,迅哥儿不说我都忘了。”

“玩玩呗那就?”方士芊跟着撺掇,“能合宿的机会不多啊,明年人就没这么齐了。”

“玩玩玩,”叶修一锤定音,“来大家动一动了啊手机拿出来点上,关下灯关下灯——”

 

冬夜漫漫,姑娘们反正也都闲得发慌,无可无不可围了个圈子出来,一人一部手机点亮了放在面前。大厅灯一关窗帘一拉,只有手机屏幕幽幽的光映在脸上,居然瞬间就有了那么点讲鬼故事的氛围。

方芮环视一圈,暗搓搓地往林婧言身边缩了缩:“老林,我怎么觉得还有点儿可怕呢老林。”

林婧言张张嘴,无计可施叹了口气,揉揉她蓬松短毛:“乖啊,呼噜呼噜毛儿,吓不着。”

叶修拿着手机从下往上照着自己的脸,阴森森讲规则:“老规矩,顺时针一人一个故事,最好讲亲身经历,没有的再讲段子,讲完了的灭手机。谁第一个?老韩来不来?”

韩雯清横了她一眼,环境衬托之下恐吓效果顿时提高了50%,吓得对面周泽楷一抖,悄没声儿地往后蹭了两蹭。

林婧言不忍卒睹:“算了算了我先来吧……我想想啊,好像也没有什么特别可怕的……嗯,就是前两个月学校突发办了一次讲座,你们记不记得?”

活体日历·张心洁回忆了一下:“在行政楼顶楼礼堂办的那次?是中午突发通知的对吧,我记得好多人都迟到了。”

“对,就是那次。因为突发通知嘛,当时我还在体育部,赶紧跑过去结果已经迟到了,想着蹭个电梯赶紧上去算了。然后电梯上去的过程都是好的没什么事,门一开,外面那个走廊不是顶楼,是个毛坯房。我记得学校这阵子没搞装修,而且今天不是办讲座吗,礼堂隔音效果你们都知道的,但是走廊里一点声音都没有……我就没敢出电梯,直接关门下楼回宿舍了。”林婧言摊了摊手,按灭了手机屏幕,“……嗯,然后就被记了缺席。”

“……挺好的。”方明华幽幽地说,“万一你当时出去了……谁知道会走到哪儿去呢,对吧。”

方芮猛扯她袖口:“老林老林老林你真的遇到了?”

“……真的啊,我逗你干嘛。”

“……你没出去,真是太好了。”

 

张佳乐忧愁地看了一眼旁边秀恩爱的两个:“到我了……那我也讲个电梯的事情吧。”

“故事是这样的。不是说最怀疑自己存在的一瞬间,就是去拦电梯门的时候它却关上了吗?”

叶修:“看你这么忧愁,一定遇到过很多次了吧。”

“老叶闭嘴!总之,去年我有个比赛要报名,就去了它指定的那个报名地点。那个楼好像正在装修还是怎么回事,反正一进去就特别阴森特别脏乱,电线管道满墙乱支,特别有闹鬼的气氛。它的电梯间藏在一个非常隐蔽的角落里,我好不容易找到的时候就看到电梯门刚要合上。”

“我想着啊糟糕,大概是楼上有谁按电梯了吧,就赶紧冲过去想按键。冲过去的时候电梯门已经合上了,但是我还没来得及按键,就看到上楼键忽然亮了起来,然后电梯门停了两秒,又缓缓地,打开了……里面一片漆黑。又过了一两秒,就像是突然想了起来一样,灯亮了。”

“我想了想……没敢进去,还是爬楼梯去了。”张佳乐也按灭了手机,“我说完了。”

 

肖时卿:“……可能是灯接触不良吧,不是正在装修吗。”

张心洁:“但是上楼键的事情没法解释。”

肖时卿:“嗯……也许是那种联动的电梯?”

张心洁:“也可能就是电梯坏了吧。”

张佳乐:“……就当做是电梯坏了吧。”

林婧言同情地摸了摸张佳乐:“乖啊乐哥儿,你就当是电梯看你长得帅,帮你开了个门吧。”

“还被乐哥儿冷酷无情地拒绝了。”方芮补充发散,“电梯说我今天看到个妹子想搭她上楼,结果妹子逃跑了,这一切都是为什么?啊,我再也不相信爱情了。”

张佳乐不想理这对相声组,戳旁边方明华:“太后到你了,来一个?”

 

方明华笑:“嗯,我这个是真的没什么可怕的,就是解释不清……十一的时候学习部一起出去玩,小周小江你们记得吧?我,老张,你们俩,小吴小吕,六个人。过一条马路的时候因为车比较多,我就让她们先走,把人都招呼过去了,我才最后一个过的马路。”

“过去以后我总觉得不太对劲,好像有谁没过来,就回头喊了一下,但是发现没有人。点了一下人数,总共六个,又好像没有哪里不对劲。”

“然后老张忽然问我,你数的时候,是不是没把自己算进去啊?”

“当然再数的时候,算上我自己就是六个人啦。那个莫名其妙多出来的到底是谁,是吧……”

 

周泽楷迎着大家询问的目光点头:“嗯。”

江波涛补充:“是真的啦,当时大家都觉得是太后幻觉了……但是过马路的时候确实是我们所有人都过来了,太后还在招呼人,点数的时候太后也忘了把自己数进去……不知道怎么就多数了一个人出来呢。”

李萱想了一下:“我听过一种说法,如果玩的时候忽然多出来了一个人,可能是房子里养的座敷童子跑出来一起玩了……”

张心洁:“会跟到马路上的,是哪里养的座敷童子?”

方芮:“说不定是马路座敷童子呢,看咱们校花长得漂亮就跟上去斯托卡了……什么的。”

江波涛觉得这个设定听起来实在太糟糕了:“小周你乖啊别害怕,万一真的有什么在斯托卡你……我就去报警。”

报警能有用吗?!周泽楷觉得实在无从吐槽,悲愤地扭过了头。

 

“要亲身经历的啊……”方士芊想了想,很是苦恼,“这个……”

方明华:“嗯,实在没有的话讲段子也行?”

方士芊很是苦恼地看了她一眼:“不是……我亲身经历太多了,一下子不知道讲哪个好呢。”

黄少恬有点惊恐:“等等,亲身经历太多了是什么意思?!方神你是这个体质吗?!大眼对不起我一直都错怪你了,原来你部灵异少女的画风怪不得你,是从方神开始一脉相承的吗?!”

王婕希:“……我现在说我真的不是阴阳眼,你们反正也不会信了对吧。”

“阴阳眼有什么不好,多么珍贵的稀缺资源啊,你们这些愚蠢的凡人。”方士芊一本正经地拍拍王婕希,“我的故事是这样的。咱们学校东门,往图书馆走的那个岔路口,你们知道吧?那里其实是个长得比较扭曲的十字路口,这种地方最容易遇到一些奇怪的事情了。”

“我跟婕希在图书馆自习,每天轮流出去买宵夜吃。前阵子期末修罗,冬天天黑得早,有次我去买宵夜,翻墙回来的时候路灯全都灭了,就往宿舍走的那条路还有光。大晚上的也没什么人,我就没看路,一边刷微博一边往前走。走着走着觉得不太对劲啊,怎么周围全都黑了?”

“我一抬头,发现周围真的全都黑了,伸手不见五指,就是字面上的意思。一般夜里出去,就算没路灯,月光啥的总还能勉强看到点东西,但是那条路真的是完全一片漆黑,什么都看不到,只有我手机还在发光。”

“那个十字路口就那么几条路对吧,回宿舍的去图书馆的去行政楼的去东门的,哪条路都不是那个画风。我想了想觉得有点儿可怕,就转身一边刷手机一边往回走,一直不看路一直走,忽然之间就看到路灯的光了。一抬头,发现自己还在那个岔路口。”

“就是这样。直到今天我还不知道,自己到底误入了哪个异次元空间呢。”

方士芊讲完,微笑着按掉了手机。

 

李迅举手:“那个路口!我知道!好多人都说在那儿走到奇怪的地方去了!”

“说遇到鬼打墙的也有啊。”吴羽策附议,“今年收到好多这种投稿。”

“诶,这么说的话果然还是有哪儿不正常吧。”江波涛想了想,“难道是因为学校太偏远的关系?”

“据说学校这种地方本来就特别容易出怪事。”喻玟舟说,“而且咱们市历史也久远啊,指不定地下有些什么呢。”

张心洁:“……只要不在校区里挖出古墓来,我觉得都好说。”

 

“轮到我了是吗……”王婕希深沉地眯起了那双大小眼,在手机背景光的照耀下显得尤其神秘,“嗯,这个故事也是在东门那个十字路口发生的。”

“那个路口果然很糟糕!”李迅偷偷戳了戳旁边李萱,“萱姐!什么时候去做个特刊怎么样!……对不起我不说话了韩部长你别看我。”

“那天自习下得晚,我想打点夜宵回去吃,就翻墙出去了。回来的时候图书馆已经关门了,也是只有回宿舍的路上有光。”王婕希想了想,“啊,就是你们在商量期末考完去哪儿聚餐那天晚上。”

林婧言回忆:“黄少在群里疯狂刷屏那天晚上?”

黄少恬在韩雯清的眼神逼视下没敢说话。

“对,就那天。我一边看你们聊一边走,走到图书馆门口的时候忽然听到有人读书。我本来没怎么在意,毕竟我校电台——”她若有所指地看了校报三人组一眼,“向来习惯在各种睡觉的点儿放读书广播,对吧。”

李萱李迅一起仰头看天眼神游移,只有吴羽策镇定地回视她:“但是图书馆都关门了的时间,电台肯定不会开。”

“没错,所以我觉得不太对劲,就停下来听了一会,发现那个读书声没有办法判断是从哪里传出来的。距离,性别,人数,读的是什么,都听不出来。”

张心洁感受了一下,觉得这个描述听起来比这件事还可怕:“都听不出来?方向呢?”

“大概是在图书馆周围,偏教学楼的位置,具体的什么都听不出来,只能听到大概是三字一句,像在读三字经。我犹豫了一会,觉得不是很想知道怎么回事,正准备走的时候,看了一眼手机,发现信号格子是满的,但是群安静了。黄少的刷屏刷到一半停了。”

“这太不科学了。”叶修表示理解,“少恬那天起码刷到了十点半吧我记得?”

黄少恬躺着也中枪:“滚滚滚滚滚滚滚!又关我事?!”

王婕希装作没听到她俩又要掐起来:“然后我就直接回了宿舍,手机就被刷爆了。没了。”

方士芊总结:“那天婕希带的小土豆,特别好吃。”

 

黄少恬再次代替人民群众发动了攻击:“叶修!叶修叶修叶修叶修叶修叶修叶修!到你了!快!亲身经历的!来个刺激的!带感的!有剧情的!再用‘我有一个朋友’糊弄我们明天就去告诉老苏!”

叶修不知道从哪儿摸出来一根棒棒糖,叼在嘴里含糊不清地回答:“亲身经历啊……我想想看,啊对,好像还真有一次。”

“去年暑假我爸妈带着我和我弟出国浪了一个月才回来,把我俩连着小点往家里一扔自己又走了。我刚回来,时差没倒过来,有点失眠,小点又在楼下汪汪汪叫个没完。没一会我弟带着黑眼圈过来敲我门,说姐啊,大半夜的你跟谁吵架小声点成不成?”

“我说我没吵架啊,他说那刚刚谁在喊?我说可能隔壁的吧。他说,姐你困糊涂了吧,咱家独栋别墅啊。”

 

“……”人民群众思考了一会,发现即使是有三个心脏在,也难以判断这个时候是应该惊叹叶修能把灵异段子讲得这么有感染力呢,还是应该先架柴点火烧死土豪呢。


TBC


下章点我

评论(11)
热度(1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辛夷枝上猫头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