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夷枝上猫头鹰

很穷,希望大家用爱发电,有钱的捧个钱场没钱的捧个人场。

一个好猫头鹰,无害,一般不叨人。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持有国家一级爬墙运动员和特级间歇性神经错乱证书。

杂食,可逆,刷屏,偶尔拆和贵乱。
洁癖谨慎关注。

【全职高手】【全员性转】【圣母在上】【番外】这是一个脑洞

感谢/小伙伴/但/我/已经/死了

兰蘅-万年摸鱼:

给小伙伴 @南宅访辛夷 的……毕业贺。……大概。


借用小伙伴 @南宅访辛夷 《圣母在上》的设定,已授权,懒得放了【喂


女高设定,全员性转(除大孙)注意!


女高设定,全员性转(除大孙)注意!


女高设定,全员性转(除大孙)注意!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cp见tag,一句话cp不标。


ooc有,bug有,私设有,一句话cp有,基本上都是正副队有个可吃可不吃的肖翔昊三角【x


顺便给小伙伴的《圣母在上》打个广告:


https://takiri.lofter.com/post/25fad6_15ae6ad


以下正文↓






 


林婧言推开宿舍门,觉得自己开门的方式好像不太对。


 


时值圣诞过后的第一个星期三,还有两天就是元旦。无论是高一高二的期末考还是高三的第一次模拟考都安排在一月中旬,此刻姑娘们正纷纷抓紧这修罗期前的最后一周摸鱼,美其名曰前有圣诞后有元旦天时地利人和俱备此时不摸更待何时,硬是把原本青春活力的女子高校摸出了养老院的风范,林婧言踏进学生会办公室时常有面前一地猫饼的错觉。


“世风日下,人心不古。”叶修评价。


林婧言默默看着她盘在床上一边义正词严一边摇头晃脑地捧着手机打游戏,穿着睡衣叼着棒棒糖一边耳朵还塞着耳机。


当时是上午十一点半。


林婧言想了想,决定什么都不说。


 


作为学生会一群实验班学神中硕果仅存的非实验班学霸之一,林婧言很有自知之明地没有加入以张佳乐黄少恬方芮为首的猫饼队伍,仍然保持着每晚在教室自习到十点的规律生活。韩雯清本人并不介意利用难得的摸鱼期放松一下,但要张心洁因为节日而放弃计划的难度不亚于让黄少恬做一个安静的好姑娘,因此她俩也同样继续着考前复习。张心洁的计划里在十点自习结束后还有四十分钟的宵夜时间,林婧言想,所以韩雯清这个时间肯定不在宿舍,她开门之前宿舍里应该只有早在冬至就进入了迎接元旦假期状态的张佳乐——


林婧言面对着窗明几净空无一人还飘荡着若有似无的香气的宿舍陷入了沉思。


就在她的脑补一路从“妈呀乐乐今天ooc了吗这么早就睡觉这不科学我住了两年半第一次见她十二点之前上床”狂奔到了“等等我好像记得前几天宿管阿姨还说最近快到年关小偷猖獗我们宿舍也没有防盗窗这该不会是被绑架了吧”并且付诸行动地掏出了手机打算报警的时候,张佳乐床上拉得严丝合缝的床帏动了一下,露出了一张披头散发的脸。


张佳乐:“……老林你还好吗,你的表情就像看到方芮长着叶修的脸对你喊林大大求抱抱一样。”


林婧言一时间竟不知道是该先惊讶张佳乐居然真的在十点半爬上了床好还是该先吐槽她虽然应该还挺形象的但听起来总觉得哪里都有点不对的形容好。所幸张佳乐并没有在这个问题上停留太久,她在床帏里挪动了一下,递出一个看起来很熟悉的喷雾瓶子:“正好……帮我把这个放桌子上吧,我懒得下去。”


“要不要这么懒……”林婧言颇无奈地接过瓶子,瞄了眼标签愣了,“云□白药?你又摔着了?”


“不是……”张佳乐看起来有点尴尬,“今天测体重……”


林婧言顿悟。


 


张佳乐是个艺术生。确切地说,她是个舞蹈生,专修弗拉明戈,偶尔和隔壁男校的某个有钱人跳跳双人舞。有句话说得好,体重与美食不可兼得,而同时身为舞蹈生和吃货的张佳乐,基本每天都在食欲和体重线间挣扎,而通常的结果都是在叶修等人的撺掇下怒选食欲然后在测体重的日子被愤怒的老师修理一顿,再被强制执行减肥食谱。


“其实你看起来不胖啊。”有一次在她连续啃了三天菜叶子后,黄少恬按捺不住自己的好奇心凑过来,“三围也挺标准的,怎么体重就一直过线呢?”


张佳乐抬起头来,幽幽地看了一眼黄少恬的胸,又幽幽地看了一眼自己的胸,默默转过了脸。


愤怒的黄少恬追着张佳乐绕学校跑了五圈。


 


言归正传,虽说张佳乐大多数的脂肪都集中在胸前某两个部位,但体重过线就是过线。而与大多数学术类修理(通常是写检查)不同,艺术类——尤其是舞蹈类——的老师通常都更中意更加简单粗暴行之有效的方法:直接揍。


而且张佳乐的指导教师还是个奉行不拿第一就是失败的强迫症。


而且张佳乐高中两年半的成绩是两个全市第二名,两个全国二等奖。


简直惨不忍睹。


 


“这就是所谓的幸运Z吧。”叶修评价。


“叶修你滚蛋……”张佳乐把自己埋在米白格子的围巾里团成一坨,“啊,好冷,好饿,好困……我为什么要来……”


“因为今天学生会集体聚餐,庆祝即将到来的元旦和期末修罗期。”林婧言同情地拍拍变身成一只大号仓鼠的室友,“虽说我也不知道后面那个有什么好庆祝的……”


“大家都想抓紧时间好好聚一聚嘛。”喻玟舟笑眯眯,“毕竟过了元旦就是期末,过了期末就是自主招生考试,再之后就要换届了,能见到学姐们的机会也不剩多少了……是吧少恬?”


黄少恬迅速从喻玟舟背后探出半个头来:“就是就是!乐乐你又减肥吧这个肯定不吃是吧我吃了你不会有意见对吧嗯我知道你肯定没有那我就拿走了啊——”她行动迅捷地一把捞走了张佳乐面前的一盘薯条往嘴里塞,居然还能保持口齿清晰语速流利,“别说那群有保送有加分的人闲之后也可以见不急于这一时,你说就像老叶那种饭端到眼前还需要人喂她嘴里的懒癌末期,不是学生会聚餐她能来吗!能吗!她要是不来我们聚餐还有什么意义!不能敲诈老叶的聚餐还有什么意义!”


“对对对!”方芮不知从哪儿冒出来,左手拿着一盘炸鸡递给林婧言右手接过对方递来的可乐一仰头干了半瓶,气势豪迈活像下一秒就要上八百米跑道,“我们为什么要选在这个时间聚餐!就是为了让老叶没有以各种理由翘掉不来的机会!好让她作为学生会长请客啊!”


黄少恬:“我们的宗旨是——”


方芮:“吃穷叶修!”


黄少恬:“我们的方针是——”


方芮:“有多贵吃多贵,有多少吃多少!”


黄少恬:“我们的口号是——”


方芮:“让叶修今天回不了宿舍!”


两人对视,击掌,握手,一脸井冈山会师的表情。


林婧言:“……芮芮别闹,可乐都要洒了。”


张佳乐:“重点是这个吗!”


喻玟舟:“少恬别吃坏肚子了,我带了打包盒,可以带走的。”


张佳乐:“……”


黄少恬:“好好好不愧是部长!部长你吃那边的炸虾了吗那个好吃!等会上了新的我们就全拿走吧!”


张佳乐:“………………”


方芮:“乐哥儿你别难过,我们知道你不能吃。——我们会把你那份一起吃掉的!你看着就好!”


张佳乐:“…………………………”


她愤怒地站起来走掉了。


林婧言叹了口气,从包里翻出了打包盒,和喻玟舟一起追正吵着接下来要吃什么的黄少恬和方芮去了。


 


孙翔和唐好在为最后一个鸡翅的归属权掐架,肖时卿在旁边心累地拉架,周泽楷在喂江波涛水果,李萱追着吴羽策给她端盘子,韩雯清和张心洁面对面安静地坐在角落里……互相尝对方的菜。


这个秀恩爱的世界简直不会好了。张佳乐找了一个没人的角落把自己塞进去,试图和墙壁合为一体。啊,我今天到底是为什么要来,这一切都有什么意义,人到底为什么要活着,宇宙的本源是什么……


“哟乐乐,怎么一个人在这儿?”叶修端着两杯果汁晃荡过来,大喇喇地在她对面一坐,丝毫不在意姿势是否美观,“前天不是还和烦烦点心一起叫嚣要吃穷我来着,现在是怎么了?抑郁啦?”


张佳乐翻了个白眼:“滚滚滚,你就不能说点好的?狗嘴里吐不出象牙。”


“这话说的,你也得有象牙让我吐啊。”叶修吸了一口果汁,嫌弃地撇了撇嘴,“酸。你说说你现在,吃不能吃,也没个说话的人,坐这儿孤零零的,看起来就跟……那个什么来着?对,失独老人似的,我不得不来送温暖啊。”


手机铃声及时将张佳乐从想揍死面前这个人的念头中拯救了出来。她一边抛出一连串的滚一边按开手机,然后一秒喜笑颜开,把手机往叶修面前一横:“谁跟你说姐没人说话了!大孙约我晚上吃饭!”


叶修怀疑地看着她:“吃饭?晚上?你还想活吗?”


“别拿你的知识量衡量大孙!”张佳乐看起来整个人都旋转跳跃了,“他说了!是专门找了!好吃!而且!不会胖!的店!”


叶修:“……哦。”


她看着张佳乐一步一跳冲向餐厅另一端的黄少恬和方芮,又环视了一圈周围,生无可恋地把自己在椅子上瘫成了大字。


沐秋……带我走吧……


 


大洋彼岸的苏沐秋打了个喷嚏。


“没事吧?”季冷关心地看过来,“小心感冒。”


“应该没事……”苏沐秋吸吸鼻子,把脖子上的围巾系得更紧了些,“应该只是……有谁想我了吧。”


她露出一个微笑,很快消失在茫茫的人海里。


 


END


 


季冷:啧。


 @南宅访辛夷 你看我都发了!你是不是!也该更lo了!

评论(17)
热度(150)

© 辛夷枝上猫头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