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夷枝上猫头鹰

很穷,希望大家用爱发电,有钱的捧个钱场没钱的捧个人场。

一个好猫头鹰,无害,一般不叨人。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持有国家一级爬墙运动员和特级间歇性神经错乱证书。

杂食,可逆,刷屏,偶尔拆和贵乱。
洁癖谨慎关注。

【摇滚莫扎特】【莫萨莫】昨天我跟我男朋友吵架(下)

手机端排版也太丑了吧!!!

不知道为什么变成了这个风格……

自己写的,凑合过吧,能离咋滴。


落后于时代的猫头鹰刚发现手机端可以显示合集。

在霍格沃茨上班的猫头鹰刚发现网页端打不开了。

综上所述,这次没有超链接。


以上都接受的话?






昨天我跟我男朋友吵架(下)



我姐说:“……卧槽。”

我说:“是吧。”

我姐说:“是……是什么是。”

我姐说:“作为你姐我现在好像应该批判萨列里。”

我姐说:“但作为正常人我现在只想替他打你。”

不是,事情变成这样我也是不想的啊!

我也好尴尬的好不好!

事到如今我要怎么面对海顿爸爸!

我姐冷酷地说:“没事。弗朗茨又不是第一天知道你是个神经病。”

我姐更加冷酷地说:“比起弗朗茨,事到如今萨列里要怎么面对加斯曼。”

我……我也不知道啊……!

事到如今大概只有带上礼物正式上门拜访见家长了吧!

进度比我想得稍微快了一点,不过我觉得星!

“……”

我姐说:“这个吧。”

我姐说:“如果萨列里同意,倒也算是个办法。”

???

我已经是个大扎特了!你不要以为我听不出来你话里有话!

我男朋友为什么会不同意啊!

我姐说:“……”

我姐小声说:“别说萨列里,我都不好意思把你往家里带。”

……我听见了!

说人坏话敢在人背后说吗!

南奈尔你以前不是这样的南奈尔!

我姐说:“说得好像你以前就是这样的沃尔夫冈。”

我姐说:“话又说回来了,你们真的是认真的啊?”

我说:“当然是啊!”

我姐冷漠地说:“你追你每一任前女友的时候都是这么说的。”

那是因为我对我每一任前女友都是认真的啊!

我姐说:“嗯,对,从认识到交往再到分手,认真地谈了最多三个月。”

我姐说:“仔细想想,你真的好渣哦。”

说、说什么呢!打人不打脸骂人不揭短,你还是不是那个最疼爱我的姐姐!

我姐冷酷地说:“疼爱你才要帮你认清现实。”

我姐冷酷地说:“你谈哪任前女友没有嚷嚷得路人皆知,怎么就这一次没有公开出柜?”

我姐冷酷地说:“你没出柜是因为你不是什么正常人,萨列里呢?”

我姐一个个给我数:“约瑟夫是上司,罗森博格是同事还和你关系不好,加斯曼是老师兼半个养父,这些都说得过去,那弗朗茨呢?”

我姐冷酷地问:“弗朗茨连你都养过,还有什么妖魔鬼怪没见过,为什么连他都没告诉?”

我姐冷酷地追问:“都多久了?你们真的是认真的?你有没有跟萨列里谈过这件事?”

……

我垂死挣扎:“当、当然谈过啦!”

我姐冷酷地说:“其中一方睡着的时候不算。”

啊沉默,沉默是今晚的维也纳。

父亲大人说得对,雄辩是银,沉默是金。

我姐说:“你现在搞什么沉默是金?我还没问完呢。”

我说:“还是别问了吧……”

我姐冷酷地拒绝了我。

我姐说:“虽然作为一个正常人我觉得你好渣,但是作为你姐我也不能看着你被人渣。”

我说:“等一下???”

怎么忽然快进到我被人渣了???我男朋友脸皮那么薄的一个人,怕是做不出这种高难度操作吧!

我姐说:“那他跟你解释了没有?你跟他解释了没有?你们俩沟通了没有?想好要不要出柜了没有?他扭头就跑去公司加班了?刚出这事就去加班?这么巧?”

就、就这么巧啊……!

都跟你说了约瑟夫这个人脑回路十分清奇了!

我姐又开始隔着电话翻白眼。

我姐说:“行吧。”

我姐说:“不管怎么样,姐姐建议你跟他把这件事说清楚。或者至少你自己要想清楚,沃菲,你有多喜欢他?你是认真的吗?是真的想跟他一直在一起吗?你愿意为这段关系付出什么,做到什么样的地步?他又是怎么想的?”

我姐温柔地说:“沃菲,姐姐看得出来你很喜欢他。你已经长大了,想做什么,该怎么做,都是你自己要决定的事情。但不管你怎么决定,姐姐只希望你过得开心。不管发生什么,姐姐都会支持你的,好吗?”

呜呜呜我就知道姐姐最爱我了!

感动到想哭,但是我已经是个大扎特了不能哭,呜呜呜呜。

我说:“给你一百个亲亲呜呜呜我就知道你最爱我了!”

我姐说:“好了好了,乖啊摸摸头吓不着……那我就先挂了,有什么事情再给我打电话?”

我说:“好的呜呜呜晚安。”

……

我说:“姐!等一下!”

我姐说:“怎么了?”

我说:“那什么,就,你有可能在我男朋友回来之前教我把冰箱修好吗?”

“……”我姐说,“治不了,等死吧,告辞。”

我姐啪地一声把电话挂了。

……我就知道刚才的温柔都是幻觉!


凌晨五点,我姐把电话挂了,我男朋友在公司加班,我在我男朋友家的厨房里,一个人蹲着,修冰箱。

还修不好。

说出来都觉得很悲惨……!

心疼地抱住自己。

我一边修一边想我姐的十连灵魂拷问。

一般遇到这种情况我都是比较信任我姐的推测的,别的不说,我姐至少是个正常人。

而我对我和正常人类的交流隔阂心里其实是很有数的。

但这次我觉得不是——或者至少不完全是——我姐想的那样。

没有为什么,我就是这么觉得。我就是知道我男朋友这么做肯定有什么原因,只是我还不知道是什么而已。

我们音乐家怎么可能看不出来!

我想到一半,门口传来我男朋友的脚步声。我冲进客厅,我男朋友刚关上门,一转身看到我,伸手就去摸刀。

我说:“安东尼奥!是我!你冷静一点!”

我男朋友顿时一副更想摸刀的表情。

我男朋友说:“……莫、沃尔夫冈,你怎么进来的?”

我说:“我知道你备用钥匙放在哪里啊,这个先不说了,我有很重要的事情要跟你说!”

“……”我男朋友睁大眼睛盯着我,一副随时都要原地窜起夺门而逃的表情,“你说……?”

真的不明白我男朋友为什么好像总是觉得我要对他做什么,我只是一个无害的莫扎特而已啊!

难道我还能把他按在门口强吻不成!

委屈极了。

但这不是重点,我整理了一下思路,抓住我男朋友(握着刀)的手。

我说:“我真的很喜欢你。我是认真的。”

这事我跟上至我妈下至洛伦佐伊曼纽尔还有约翰那三个神经病都讲过一遍,没有跟全公司和海顿爸爸广而告之是因为我觉得我平常已经表达得十分清楚了,至于还没跟我爸正式出柜主要是因为上次我们吵架之后他就不肯接我电话。

我说:“如果你想的话我们见完加斯曼就去跟我爸正式出个柜,不过我觉得让我姐先铺垫一下给他做个心理准备比较好,不然他一怒之下万一打断我的狗腿会比较影响我们这段时间的性生活质量……”

我男朋友深呼吸。

我男朋友说:“……等一下,你等一下。”

我男朋友说:“你怎么突然说到这个话题的?”

因为我是认真的啊!

我想要所有人都知道我喜欢你!我想带你去见我的朋友,跟他们介绍你是我男朋友;我想带你去我家吃我妈最拿手的香橙奶酪卷,你可以跟我姐一起吐槽我不是正常人;我想带你去我的演唱会,做嘉宾或者只是去听都可以,然后我可以当着全世界的面向你告白,说你是我全世界最喜欢最喜欢的人——

我说:“我一直以为你知道!不过你不知道也没关系,我现在就告诉你,要我再说多少遍都可以!我喜欢你!”

“……”

我男朋友看我一眼,又转开眼神,吞咽一下。

我男朋友说:“……沃尔夫冈。”

我立刻打断他:“我不听。”

我男朋友说:“沃尔夫冈,别闹了,听我说。”

我不要听!我要闹了!

我男朋友不理我。

我男朋友说:“我知道你是认真的。我知道,但是……但是你能认真多久,沃尔夫冈?我不是怀疑你,我只是觉得……总有一天……”他深呼吸,欲言又止,躲开眼神不看我,最后只说,“总会有别人的,沃尔夫冈。你只是碰巧遇到我而已:长得还行,年龄合适,碰巧又懂一些音乐。可这世上不只有我一个。所以这样对我们都好。到时候……到时候我们都不用解释。对我们都方便。”

我说:“……”

我瞪着我男朋友。

我男朋友不看我。

我男朋友眼圈发红,声音发抖,一副马上就要哭出来的表情。

……我真的要被我男朋友气死了。

我姐还说我男朋友是正常人!

他哪里是正常人了!

明明也是神经病!

……等等,这样我们不就神经病到一起去了吗,忽然有点开心。

我气得不说话。

我男朋友也不说话。

同时从睫毛底下偷看我。

表情居然还理直气壮。

我男朋友是不是想气死我好作为未亡人继承我的遗产???

我说:“萨列里大师。”

我男朋友说:“怎……?!”

我把我男朋友按在门口强吻。

我男朋友象征性地挣扎了大概一秒吧。

然后就放弃了。

我拿出穷尽我毕生所学集合我所有亲小哥哥小姐姐既不是小哥哥也不是小姐姐的经验,按着我男朋友一顿猛亲。

我放开我男朋友的时候他表情还有点恍惚,目测是被亲狠了没喘过气。

我说:“萨列里大师,安东尼奥,安东,你听我说。”

我不能,也不会向你发誓永远爱你。我不向你发誓我不确信自己能做到的事情。可是谁又能保证永远呢?凡人难免一死,尘世纠葛亦不过儿戏。但只要我还爱你一天,我的大师,我就会像明天就会死那样去爱你。因为此时此刻,没有别人,只有你在这里。只有你,我的大师,我的安东尼奥,独一无二,只有你会在这里。我们将纵情欢笑,嘲讽死神,愚弄光阴,直至死亡降临。

我看着我男朋友。

我男朋友不说话。也不看我。

我男朋友盯着地面,好像打算盯到那块地板开花。

我小心翼翼地问:“安东?”

我男朋友还是不说话。

我说:“安东?所以我们和好了吗?……要是我们和好了的话,你就,抱我一下……?”

我男朋友一动不动。

……完了我男朋友还是在生我气!

我开始疯狂思考又是哪里说错了。

然后我男朋友把我拽过去,抱住我,额头抵在我肩膀上。

我男朋友说:“……您别说话。”

我男朋友把脸藏在我外套里,声音闷闷地说:“我没有生您的气。……我爱你。”

我说:“我知道。我也爱你。”


感觉故事到这里就可以大结局黑屏出演职员表和赞助鸣谢,从此王子和王子永远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

然鹅生活并不是言情电影,happy ending之后总有一些现实的小问题需要面对,就像如果你等得够久赞助鸣谢之后还会出彩蛋一样。

我抱着我男朋友。

我男朋友抱着我。

我说:“安东,我还有一件事要跟你说。”

我男朋友问:“怎么了?”

我说:“你保证听完以后还是爱我。”

我男朋友说:“……你又干了什么。”

我说:“你先保证。”

我男朋友开始挣扎。

我开始阻止我男朋友挣扎。

我们在门口无声地纠缠扭打了大概一分钟,然后我发现我男朋友平常骑马运动不是白练的。

我男朋友抓着我的手腕不许我动,表情严肃地问:“你又干了什么。”

我努力挣扎,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

我说:“萨~列~里~大~师~”

我男朋友说:“……我保证。”

我说:“也保证不会甩了我。”

我男朋友说:“……我保证。”

我说:“也保证不会打我——打屁股可以。”

我男朋友深呼吸。

我男朋友说:“行,我保证,你到底干了什么。”

我说:“我想给你做果酱。”

我男朋友说:“然后呢?”

我说:“然后我把果酱密封好放你冰箱里。”

我男朋友说:“再然后呢?”

我说:“……然后果酱过度发酵把你冰箱和半个厨房炸了。”

我男朋友说:“……”

萨列里大师用不赞同的眼神看着我。

我用我最无辜的眼神看着我男朋友。

我说:“你保证过的!!!”

我男朋友单手捂脸深呼吸。

我男朋友说:“……算了。”

我问:“您原谅我啦?!”

我男朋友终于翻了个白眼。

我男朋友没好气地说:“我又不是第一天知道您是个神经病。”

我男朋友说:“自己挑的,凑合过吧,能离咋地?”

THE END

评论(26)
热度(760)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辛夷枝上猫头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