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夷枝上猫头鹰

很穷,希望大家用爱发电,有钱的捧个钱场没钱的捧个人场。

一个好猫头鹰,无害,一般不叨人。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持有国家一级爬墙运动员和特级间歇性神经错乱证书。

杂食,可逆,刷屏,偶尔拆和贵乱。
洁癖谨慎关注。

去看看这个吧

是真实的repo!!!猫头鹰超级感动,大声哭泣!!!


安魂康塔塔:

/有大量自我理解的Flomi/




突然想推个本,是 @辛夷枝上猫头鹰 老师的我曾知你甚深。




没什么就去读读i used to know u so well吧。




读它的时候是在特别无助的时间,猫头鹰太是个很坏的作者,你看一点,以为这是甜的,越看越发现,一切不过是回忆本身的触不可及在作怪,仅此而已。




人说人生如戏。如果真是那样那岂不是太好?




是的。




两个人是那种看上去很合拍的,很互补的,一看到对方就会crash的。但是给他们带来他们彼此相爱的东西也是使他们分崩离析的东西。对于彼此的深知,对于心照不宣的照应,对于沉沦或者飞升的默契,情愫和甜美,这些都成为了他们最后伤害彼此,为心之所爱留下伤痕的根本。




“我曾知你甚深”,光是这个标题,我就深沉地感受到了他们。事实上,如果一定要说Miflo之间完全没有点什么,我是不信的。至少那种牵绊和独一无二的友谊(又大概可称作情谊)给他们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吧。




猫头鹰太说Flo是那种长情起来很长情,绝情起来很绝情的。真的到点子上了。Flo遇到米的时候是刚刚起飞之时。而米呢,在天上飘着,想要某人可以握握他手或者什么的。看的出来,他们是无比无比相似,无比无比合拍,但是又是极其矛盾的存在。关于笑的描写那里,我无限觉得猫头鹰太太是对的。在演莫扎特之前,Mikele似乎从来没有像米扎那样笑过,然后我下意识意识到,米每一次主动寻求Flo的接触的时候总是会露出米扎特的神态,担当米沉浸在Mikele本身的难受或者不适时Florent会上前。




文中的Flo和米都脱离不开自己的角色,最终一个人昂首向前走去了未来,一个默默渴望回到过去。猫头鹰太笔下的miflo是完完全全我脑子他们的样子。一方面感觉到Flo是个倔强的人,绝情起来就是绝,投身去享受了家庭和那部新剧。米呢,他想要,可是他努力不到点子上。毕竟,flo滑翔的时候是快速的,他把每一个人当作风景。大概也是风华正茂之际。再需要的人,再渴望的东西,再留恋的时光不过也只是风景,可能会让他难受一阵子,但是不足以让他停下。而米则是个沉默的怀旧主义。他在所有人像前飞翔的同时会沉默的望向过去,毕竟是年长者,也是会更多的回忆过去吧。但当所有人都向前时他还在怀念着,似乎就好像只是一个人在企图抓住过去而被世界所抛弃了。




最后很心伤,特别是看到那么多的“假如他——”,似乎觉得意犹未尽,又遗憾万分。看着看着他们笑,我就哭了。在一段很艰难的时期里,我几乎可以感觉到Mikele对此轻柔的疼痛(当然我不及千分之一),他们越笑,我越难过。心里想着他要是怎么怎么样,结局就会是怎么怎么样了。




但是一切都已是注定了。人生毕竟不如戏,你我最终还得分离。




一个晚上失眠后,突然感受到最美好的不是他们已经发生了什么,而是他们可能发生什么的那些时刻。大概说到底,不管重来多少次Flo还是会有着完好的自制力,Mikele还是会默默承受着。大概也就是这样的遗憾,猫头鹰太把它们呈现给了现在的我们吧。




“Florent遣散萨列里就不再召回。”




这句话狠狠扎进我心里了。




两个曾经如此亲密的人,一个遣散了过去,一个承受了过去。慢慢离开,分崩离析,从彼此的生活中抽离。想象不出他们是如何面对的。我更想不出Mikele是如何忍受那种永远不会消失的伤痛(不管是在文字里还是现实里)。那段时光,摇滚Mor,大概也留给了他们不可磨灭去的印记,不知道是伤害还是爱抚。




但愿人生能如戏吧,至少像一点,能让我们有一点点借口靠近。不要是无情的现实,就这样把该遣散的遣散了。




最后,谢谢猫头鹰老师。祝您生活愉快。也祝二位幸福吧。

评论
热度(37)

© 辛夷枝上猫头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