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夷枝上猫头鹰

很穷,希望大家用爱发电,有钱的捧个钱场没钱的捧个人场。

一个好猫头鹰,无害,一般不叨人。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持有国家一级爬墙运动员和特级间歇性神经错乱证书。

杂食,可逆,刷屏,偶尔拆和贵乱。
洁癖谨慎关注。

【K】How I met your father (5)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想不想我们?

我们是怎么把这个文从周更拖成月更拖成半年更的,真是一个谜团。


联文。本章代发 @清音菩提不问道 

一个现代无能力架空都市言情狗血美剧paro。

设定为情节服务,发现bug请务必当作没看见。

双王/黑白/金银无差,伏八。

OOC,OOC,OOC


(1) (2) (3) (4)


以上都接受请往下。













How I met your father (5)


“诶,音乐课哦。”在去音乐教室的路上,伊佐那社突然凑到八田美咲身边撞了撞他的肩膀,说道。

八田美咲不明所以地看回去:“嗯,音乐课,怎么了?”又不是第一次上音乐课了,自己音乐方面也完全不苦手,有必要专程来提醒吗?

伊佐那社叹了口气,露出孺子不可教的表情,加重了语气:“音乐课啊!顺便调查一下谁能做键盘手啊!老天啊到底是谁要组乐队啊!”

“哦哦!”八田美咲恍然大悟,“你说的有道理,找到会钢琴的人去问问对方要不要组乐队就好吧?”这话刚说完,他内心就突然涌起一股不详的预感,这种不详的预感沿着他的尾椎一路攀爬,让他不禁打了个寒颤并迅速把脑袋里不知为何出现的蓝眼睛画上一个大大的叉,怎么可能那么巧?那家伙和钢琴可……不,还真说不准。

“哟,是雪染和因幡啊。”到了音乐教室,伊佐那社捅了捅八田美咲,指着坐在钢琴边的两个女孩子说道。

“呃……”八田美咲陷入了纠结,虽然不是那个家伙松了一口气,不过女孩子……不行,八田美咲,如果只是因为可能会有女孩子的加入就望而却步的话,怎么可能有机会得到尊先生的认可呢?

“菊理,你妈妈最近送你去学钢琴啦?”因幡澄香站在钢琴边,看着雪染菊理像模像样地坐在钢琴前,手端端正正地摆好,敲下两个音来。

“是啊,已经学了三个星期了。”雪染菊理点头,“现在一些简单的练习曲已经可以弹了呢。”

“这个恐怕不行吧?”八田美咲暗暗松了口气,立刻小声地跟身边站着的一黑一白说道,“就算我们是想明年演出,也来不及吧?”

伊佐那社转过头看着他,缓缓地露出微笑来:“哦,是吗?你说的也有几分道理呢。”

八田美咲没理他,狠狠地转过脸去,找补一般死死地盯着钢琴,企图忽略伊佐那社非常不体贴的说笑:“你看他耳朵都红了耶!”

 

庆幸的是,此后不久,两个姑娘就离开了钢琴,八田美咲心中暗暗下了决心,下一个到钢琴前面弹奏的人,只要程度比雪染菊理再好那么一点,自己就去搭讪并做邀请。

 

然后他就看见了伏见猿比古坐到了钢琴面前。

出现了!墨菲定律的镇目町衍生!

“他会弹,他会弹,他会弹!”八田美咲小声念叨着,试图反用这一定理来避免即将到来的尴尬场景,然后……他“如愿”了。

伏见猿比古将方才雪染菊理磕磕绊绊弹下来的练习曲重新弹了一遍,十指翻飞,行云流水,并成功地吸引了教室中百分之八十的学生,当然也包括伊佐那社和夜刀神狗朗。

“那这个如何呢?”伊佐那社的声音在此刻的八田美咲耳朵里听来甜腻腻的,还带着十成十的恶意,可偏偏人家没说出口的暗示是那么的合情合理。

“如果要认清他究竟是好人还是坏人,这就是绝佳的机会吧!”夜刀神狗朗福至心灵一般地用拳头击了一下掌心,“一言大人说:在共事之中最容易了解到一个人的秉性。”

伊佐那社无奈地轻轻推了夜刀神狗朗一下示意他先闭嘴,但也颇为赞同他刚才的观点,劝说道:“不过,也许你真的可以借此机会消除一下对那个家伙的偏见,顺带改善关系呢。”他又回头看了一眼仍然在弹奏的伏见猿比古,补充道,“或者名正言顺地开始讨厌他。”

“我试试吧。”八田美咲咬着牙说道。

“等他弹完我就上去,我就上去,上去,上……”

 

残酷的时间并没有对八田美咲给予基本的同情,又或者说的确是老天开眼,在他好不容易鼓起勇气的时候,上课的铃打了,大家落座,伏见猿比古端端正正地在他身边落座的。

“快说啊!”伊佐那社的耳语直直地刺着他的脖子,八田美咲咬牙:“我知道!先上课!”

 

等下课的时候,伏见猿比古却是早已经被女孩子们围起来了,根本没什么八田美咲能挤过去的余地。靠近一点就能听见她们对他方才技惊四座的音乐才能赞不绝口。

“就说让你在刚才就讲了。”伊佐那社此刻的表情宛若一个未卜先知洞察世事的智者,虽然口吻是满满的揶揄。

“再说吧。”八田美咲已经抓起书本迅速逃离现场。

“啧,这么怂呢……”甚至忽略了身后伊佐那社的无情嘲讽。

 

平心而论,八田美咲是很想否认这一嘲讽的。他在内心假想了几遍自己刚才英勇地走上前去发出邀请——对方被自己的热情感染同意加入——乐队顺利成立排练顺利表演大获成功的发展,最后不得不悲哀地对自己承认:伊佐那社没说错,他确实是怂了。

最要命的是,这次并不是像平常那样,是由于那些叽叽喳喳的女孩子们,而更多地是因为伏见猿比古。这个人确实容易让他觉得很……奇怪,因为他叫他名字的方式,他的名字带来的隐隐的熟悉感,以及……以及别的一些他自己也说不上来的东西。

他在树荫下的长椅下坐下来,伸开手脚仰躺在靠背上,盯着天空漫无目的地走了一会神。这并不是伏见的错,他在心里想,就像他对伊佐那社和夜刀神狗朗承认过的那样,伏见其实并没有真的对他做过什么让他不舒服的事情,反而是自己因为这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原因对对方一直不太友好。

“好、好像确实是我的问题啊。”他小声地自言自语道,“这样果然不行的吧……”

 

“这样当然不行了。”

 

画风不怎么对的银质的小勺子在玻璃杯上敲击出富有节奏感的当当当的声音,十束多多良抽出勺子将一大杯薄荷叶还在翻转着的透明液体墩在了八田美咲的面前,镇起一连串小小的气泡在杯子边缘摇晃起来。

“柠檬汽水mojito,本店特饮,请你的。”在收到草薙出云的眼刀之后立刻高举双手表示,“专为青少年准备的无酒精版,我可是良民啊。”

“谢谢十束哥啊……”八田美咲叹息着,没什么精神地趴在吧台上,咬着吸管,此刻,如果可以,他倒是真的挺想来那么一杯整理一下此刻的满心纠结与愁绪,然而他该死的不到年龄,且镇上唯一的酒吧的老板竟然是自己身为警察的老爹的旧交。

 

这都什么事啊?

 

八田美咲深深知道,自己在感叹的其实并不是什么未成年人不可饮酒的话题,而是直到这一天结束,他也没能对就与自己近在咫尺的那个人说出计划了很久打算说的话。

“八田美咲你这样不行啊。”这是来自伊佐那社的嘲讽,“怎么一个乐队邀请被你弄得跟告白一样?我说,其实你小子是在暗恋……”

感谢夜刀神狗朗同学的眼明手快动作迅捷,伊佐那社免于因嘴贱死于恼羞成怒的同窗之手。

 

总之这都是什么事啊?

 

“所以我就说,这样不行啊。”看八田美咲一个人闷闷喝着汽水也没反应,十束多多良在他对面坐好继续着自己之前的话题,“如果你们的计划真的是明年的音乐会,留给你们的时间就实在是不多了啊!”

“十束哥你最近兼职了什么体育解说么?”八田美咲方才晃过神来,呆呆地完全没抓住重点的吐槽着。

“诶,你怎么知道……不对,你小子别岔开话题啊我说!”丝毫没发现自己的新兼职已经给自己带来了语速明显变快,停顿明显变少,语调间歇性激昂等问题的十束多多良语重心长地扳着指头跟八田美咲数着,“你知道一个乐队成立之后要做多少工作吗?写歌排练这些麻烦事都得往后靠了,你们这个乐队的风格是怎样的,主solo落在谁身上,谁负责旋律编曲谁来组织歌词,诶对了你们找到乐队经理了吗?回头排练时间的敲定,甚至再往后的排练录影,现场应援之类的这都是要操心的啊八田美咲!”

“你先去一边冷静一下,那边客人刚点了个可丽饼。”看着八田美咲两个眼睛似乎已经要出现螺旋形状左一圈右一圈地转悠了,头也快埋进玻璃杯里去了,草薙出云实在是看不下去了,推了一把十束多多良,自己坐在了八田美咲的对面,温声细语地安慰道:“你也别被吓着了,其实也没有他说的那么可怕,很多事,顺其自然就好了。”

 

“所以你们当年……”八田美咲的头这才好不容易抬起来了一点,欲哭无泪地盯着草薙出云看。

“就顺其自然啊……”草薙出云说道。

“那都是因为King个人风格太鲜明了好吗?”十束多多良的脑袋突然又从后厨钻了出来,“何况那个时候其实有些麻烦的后勤工作有……”

“去做你的可丽饼好吗!”在他说出过多八卦之前,草薙出云眼明手快地随手丢出了个什么把他砸了回去。

看着十束多多良的脑袋迅速消失,草薙出云的眼前似乎又浮现起了台下那一片红海,还有整齐划一的踏步,千人簇拥之下那个天生就该是王者焦点之人向着所有人举起双手。而草薙出云总是忍不住地想起,炫目的红色霓虹灯背后,有一顶蓝发正不耐地皱着眉头:真吵。

可他也没离开过。

 

“所以……”八田美咲可怜巴巴地看着草薙出云。

“那么,关于建立怎样的乐队,有什么思路吗?你可以说说看,我们也可以帮你参考的。”草薙出云转回头,柔和地说道。

“唔……”其实我们人都没凑齐呢……

八田美咲心里默默这么想着,鬼使神差地说道:“主唱和键盘关系不太好的那种团?”

 

“……”

 

“……”

 

“那个,其实这周末隔壁镇子在搞草地音乐节,不如到时候让你八田哥带你去看看吧,我会帮你跟King说的。”在一阵尴尬的沉默之后,草薙出云拍了拍八田美咲的头,“看看别人的乐队也许能借鉴到一些经验呢?顺便散散心,我看你最近心情好像不大好。”

 

草地音乐节吗……也好,至少再给我一点缓冲的时间。八田心中如是想着。


TBC

评论(5)
热度(52)

© 辛夷枝上猫头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