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夷枝上猫头鹰

很穷,希望大家用爱发电,有钱的捧个钱场没钱的捧个人场。

一个好猫头鹰,无害,一般不叨人。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持有国家一级爬墙运动员和特级间歇性神经错乱证书。

杂食,可逆,刷屏,偶尔拆和贵乱。
洁癖谨慎关注。

【全职高手】【喻黄喻】千古一醋凤仪亭

 @-siv- 你要的……专四……还愿……点文……你敢点,我就敢写!还有什么好害怕……

又及,上坟的时候我要宇治金时。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特别有病!特别有病!特别有病!

虽然我一直特别有病但这次简直攀上了有病指数的巅峰!

都是手机坏了的错!我的灵魂像是缺失了一块!

OOC,话又说回来了这样的设定也没法不OOC。

是个真三国无双七,简称357,的背景设定,虽然实际上已经被我改得乱七八糟了。

这个游戏它本身不是这个样子的剧情不(完全)是这个样子的台词也不(完全)是这个样子的你们要相信我!看我真诚的大眼睛!

真的,真的,真的特别有病。

确定真的要点进来吗?


真的确定吗?


说好了不打死我啊……




前略,我叫黄少天。今天睁开眼睛,发现自己其实是夜雨声烦·吕布·黄……

                                                                                                     ——题记

 

黄少天睁开眼睛,看到了方世镜。

如果让张新杰来描述,他可能会说自己看到了‘戴着进贤冠,穿着汉服深衣,总体看上去好像刚穿越了一趟回来的’方世镜;但是作为一个合格的狮子座,黄少天理所当然地跳过了这些细节直指重点——

他看到了头上悬浮着‘王允’两个大字的方世镜。

一定是我睁开眼睛的方式不对,黄少天想。

他闭了闭眼睛,再睁开,看到那个顶着王允名字的方世镜——或者顶着方世镜脸的王允,随便是哪个吧——对他一拱手,说:“温侯,老夫这次请你来,是想让你见见老夫的义女——索克萨尔·貂蝉·喻。”

黄少天:“……”你不觉得这个名字有哪里不对吗?!而且我怎么就成了温侯的?!话又说回来为什么我现在会在这个场景里?!果然还是睁开眼睛的方式不对吧,就是睁开眼睛的方式不对吧?!

他还没来得及从这种文字泡统统卡在喉咙里吐不出来的心塞感中回过神来,方世镜(王允.ver)身后的帘幕就动了动。

一股不好的预感瞬间掠过黄少天的脑海。他咽了咽口水,非常想要立刻开个三段斩有多远逃多远;无奈剧情动画(?)没结束,他只能一动不动地杵在原地,看着一只手缓缓揭起帘幕,随即走出来一个身影,披着索克萨尔的斗篷,穿着索克萨尔的长袍,拿着灭神的诅咒,朝他款款一福,一抬头,露出了喻文州的脸。

 

黄少天头皮都要炸起来了:“何方妖孽!装成我队长居心何在?!快快报上名来!”

对方特别冷静:“我就是喻文州啊。”他想了想,又补充,“当然,如果你想管我叫索克萨尔·貂蝉·喻,我也没有意见。”

…………我有意见好吗?!黄少天简直要疯:“这怎么回事?!队长你为什么会在这里?!为什么穿成这样?!为什么方队管你叫那个什么什么什么索克萨尔貂蝉喻?!我为什么会在这里?!为什么成了什么温侯?!不是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回事?!!”

“嗯……”喻文州想了想,特别冷静地在他的一连串为什么中找到了重点,“主要是因为你最近357打太多了,所以被游戏的怨念卷进了副本。别担心,把虎牢关打完,再把董卓推了,你就能醒了。”

黄少天:“……我还是觉得这个设定离奇极了。”

喻文州表示了由衷的赞同:“你说得很有道理,不过我觉得更离奇的大概在后面。你还记得357的剧情台词吗?”

“………………”黄少天觉得可怕极了,“你不会是说,我还得说那些丧心病狂的台词吧?”

喻文州没回答这句话,也没办法回答了。大概是剧情里留给他们自由交流的时间结束,黄少天发现自己又一次失去了对身体的控制权,只能眼睁睁地看着NPC方世镜(?)转向他,神色庄重地问:“不知温侯意下如何啊?”

什么意下如何?!我能有什么意下如何?!等会儿按照剧情你难道是要把索克萨尔·貂蝉·喻,啊不对,我家队长,嫁给我不成?!话说回来我为什么还要把这个可怕的名字重复一遍?!

如果现在黄少天能说话,他一定已经用无数个文字泡直接把这个NPC吹飞了。无奈他不能,所以也只能绝望地任由自己张开嘴,感情丰富声情并茂:“正如老大人所说,队长,你果然是天下无双的好女人!”

 

黄少天觉得自己眼前一黑。

啊,■,这都他■是什么丧心病狂的台词?啊,这一刻我简直不敢去看队长的眼神……啊,队长,我对不起你,我们先说好不要打脸……

他想了想,觉得不是很想知道喻文州这一刻的心情,好想直接眼前一黑晕过去算了。

于是他干脆地眼前一黑,什么都不知道了。

 

 

黄少天睁开眼,看到一群长得一模一样的NPC朝着自己冲了过来。

他下意识地想要往后退一步,却发现自己不受控制地抬起了手,一挥——于是他们都被非常酷炫的旋风非常酷炫地吹飞了起来。

啊,这个技能效果有点儿屌啊,比得上三个幻影无形剑了。黄少天下意识地想,然后发现自己拿着把方天画戟,穿着一身盔甲,头上还垂下来两根鲜红的小强须。

搞什么???为什么我还在这个倒霉的副本里?!!黄少天觉得非常绝望,难道自己非得把吕布传整个通一遍才能醒了吗?啊,糟糕,这好像还是剧情动画,糟糕,有长得很奇形怪状又很眼熟的武将冲上来了……

黄少天干脆放弃了治疗,愁苦地放任系统操控着自己和对方叮叮咣咣打得热火朝天,努力辨认了起来——啊,这个光头是典■,那个卷毛是■典,这个中井和■配音的是夏■惇,那个眉毛看起来就很生气的家伙是曹■……好么,这还不是吕布传,是魏传虎牢关啊……那岂不是这一关的剧情里我就要输了?!

“我觉得你还可以抢救一下。”喻文州在他背后说。

黄少天转过头去,觉得自己看到了世界的终极。

 

……卧■谁拓麻把索克萨尔的银装改成这种露胳膊露腿露胸下摆还破破烂烂的设计的技术部出来我们谈谈啊?!不对这事好像不归技术部管那我应该去找谁357美工出来我们谈谈?!啊不过话说回来了队长身材真好啊腰细腿长貂蝉这套装备居然还露腹肌人鱼线啊队长身材真好啊不对我在看哪里?!

 

喻文州冷静地看了他一眼,一键换装,切回了索克萨尔mode。

 

黄少天下巴都要掉下来了:“什么?!装备可以切换的吗?!为什么队长你可以穿索克萨尔我就必须要顶着这对小强须?!”

喻文州:“易武啊。”他想了想,补充,“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易武可以切换全套装备,可能这个世界的设定就是这样的吧。你别光盯着我看,对面要开无双了。”

黄少天几乎是同时听到了那个熟悉的无双音效,下意识地满世界找键盘未果,迎面被乐■丢上天然后这样再那样再这样再那样,视角乱转还没法反击,简直想要双手离开键盘——虽然本来也没有键盘。等一套无双开完,他一边疯狂受身一边习惯性低头扫了眼自己血条,差点没心疼得哭出来:“队长!!!我半管血没了!!!!这到底是什么难度!!!!!!一个无双扫我半管血!!!!”

喻文州表示爱莫能助:“我只能帮你开爆发了。”说完往前走了一步,恰好迎上曹操一剑。

黄少天看着那一剑戳进去,简直疼得感同身受浑身发毛:“队,队长你干嘛?!”说完就背后一凉,发现又被系统自动接管,深吸一口气大喊台词:“哦哦哦哦——————!!!!!貂蝉!!!!我要杀了你们!!!队长,你果然是天下无双的好女人!”

 

黄少天觉得自己眼前一黑。

卧■这是什么剧情?!是什么台词?!等等我怎么不记得虎牢关的剧情里有这样的设定?!黄少天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啊,队长,我们先说好,千万不要打脸,千错万错,这都是游戏系统的错……如果一定要打脸,能答应我不要打破相吗,毕竟发生这种事情咱们谁都不想的,打游戏呢,最要紧的还是开心……

黄少天想了想,又看了看面前还在跟自己叮叮咣咣的NPC,绝望地闭上了眼睛。

于是他又一次眼前一黑,什么都不知道了。

 

 

黄少天睁开眼睛……感觉自己再也不想睁开眼睛了。

啊,我都打了两关了,两关。他想:还是一关私设剧情一关魏传关卡,这个副本到底是什么心态?到底要怎么样才能打完?难道我其实不是在打357,是在打一个357画风的密室脱出游戏吗?这和事先说好的不太一样啊?

“我觉得这是最后一关了。”喻文州说,“董卓诛灭战。打完boss应该就结束了——你看,我们都站在大殿外面了。”

黄少天已经习惯了喻文州这种忽然刷新出来的画风,抬头看了看右上角的地图,发现按照剧情应该就剩一个董■要打,一边清着面前新刷出来的一波小兵,一边在悲凉之外又感到了一点淡淡的庆幸:“幸好只有两个武将了不然才真是要完,我光想到这一关的台词就羞耻得想去撞一撞墙,啊不对我忽然想到一件事啊队长,你说按这个设定我是吕布你是貂蝉方队是王允,那董卓会是谁?我擦我擦我擦我擦,不会是魏老大吧?”

“也不一定是熟人啊,曹操就是原装的。”喻文州若有所思地回答。

黄少天觉得很有道理(而且也并不想看到套在董■装备里的魏琛),转头将一腔期待之情全都倾泻到小兵身上,割着草听着剧情对话里董■的咆哮……然后听见喻文州在他身后棒读道:“奉先大人,在您的身边,小女子觉得很安心呢~”

黄少天好险没把手里方天画戟扔出去,气急败坏:“队长你干什么!”

喻文州十分无辜:“剧情对话啊,少天嫌我读得不好吗?”他想了想,感情丰富声情并茂,“奉先大人,在您的身边,小女子觉得很安心呢~!”

黄少天这次是真的把武器丢出去了,一边疯狂易武一边绝望地想,队长是被什么糟糕的东西上身了吗?这种对白简直糟糕透了,队长你在这种时候自分OOC坑队友真的没问题吗?啊,仔细想想,也许不一定是被上身了,难道是在报复前两次我那句台词吗?事情不是这样的,队长你听我解释,那真的是系统台词,真的不是我在惊吓你啊,我们还能一起愉快地打个副本吗队长?

 

——然后他就一头撞到了董■身上。——董■冲着他清了清嗓子,一把信号不良加长期抽烟的声音:“那什么,系统公告啊,鉴于这样那样和那样这样的原因,关底boss需要临时调整一下……诶嘿>v0~kira☆”

然后,随着一声爆炸的音效,董■就眼睁睁地在黄少天面前,唰地一下,变成了一身花花绿绿头重脚轻扛着把破伞的,君莫笑。

 

卧■,这和说好的不一样!黄少天觉得自己秒秒钟就要疯:为什么副本打到最后是推这个叶不修?!既然是推这货为什么我不能用荣耀的技能?!而且为什么这货说话还能自带颜文字?!这是卖的哪门子萌啊哪里萌了吓都要吓死了好吗?!GMGMGMGMGMGMGMGM在哪里,夭寿啦游戏出BUG啦,来个GMGMGMGMGMGM管一下啊?!

“吵。”君莫笑(?)用很嫌弃的语调下了判定,“这个点被拉来当boss,你当哥乐意啊。赶紧打赶紧打,打完我还回去抢你们boss呢。”

黄少天一腔悲愤全数化为文字泡,夹杂在倾泻而下的攻击里滚滚而出双管齐下:“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你说谁吵,我一场比赛几千万上下的身价!我家队长一场比赛几千万上下的身价!纡尊降贵来打你!快跪下感激涕零谢主隆恩你知道吗你还抖起来了!不发威你还真拿我们当hellokitty了是吗来来来打到你哭我跟你说!”

君莫笑特别敷衍地嗯嗯嗯应着,估计也是不能用荣耀技能,千机伞连架带挡打得也特别敷衍,最后又爆了个爆炸音效,棒读:“吕布,貂蝉,你们居然背叛我,啊——”随即又唰地一下消失了。

黄少天:“……”

这样就结束了吗?!一点真实感也没有啊?!好歹算是推了个boss掉个武器行吗?!就掉他那把伞伞伞伞伞伞就行了啊我要求也不高!好吧仔细想想357关底boss确实不掉武器……但我怎么记得董■最后的台词不是这个?算了都到这里了我也不该以为系统还会老老实实出最后的台词,就算出了这可是叶不修啊他会好好读才真是奇了怪了天上下红雨了,算了也许设定就是这样吧我居然还在意这些感觉好像有哪里输了……话又说回来了,为什么我要在心里吐槽?

黄少天当即产生了一种不祥的预感。啊,台词,说到台词。好像,董卓诛灭战,的,最后一句台词,不是,董卓,说的,啊。不会吧,一定不会这样吧,系统一定不会再玩儿我了对吧?!

然而他不祥的预感立刻就应验了。黄少天绝望地发现自己张开嘴,气沉丹田,声如洪钟——

“叶不修最后居然是死在你的手上……队长,你真是天下无双的好女人!”

 

黄少天觉得自己眼前一黑。

啊,为什么,这一切都是为什么,为什么系统还会自动改台词,为什么我不祥的预感应验得这么快,难道都是上次抢野图boss盯着王杰希打了太久的错?啊,王队长,王杰希,王大眼,我和你什么仇什么怨,什么仇什么怨需要你这样报复我?队长,队长你听我解释,事情真的不是这样的,如果你一定要打我……如果你一定要打死我……至少答应我,明年给我上坟的时候带一瓶可乐好吗?我喜欢百事的。

黄少天叹了口气,绝望地闭上了眼睛。

 

 

“……少天?少天?”

 

 

黄少天骤然一惊,睁开眼睛,看到了喻文州。

穿着常服,站在他床边,神色有点困惑但是很正常的喻文州。

喻文州带点困惑地笑了笑,问:“你做梦都在喊百事,有这么想喝吗?”

啊,是队长,是画风正常而且没听到那句可怕的系统台词的队长!黄少天迷迷糊糊地上下打量了喻文州三遍,终于确定自己回到了真实世界,简直要喜极而泣潸然泪下了:“文州文州文州我给你讲我做了个超可怕的噩梦梦见你改名字了叫索克萨尔·貂蝉·喻我是吕布我俩还一起通了三遍吕布传.....”

喻文州:“......”早叫你少打点357,怎么就不听呢。

他想了想,决定不予置评,拎走了黄少天胸口压着的笔记本——你说这么睡觉你不做噩梦谁做噩梦——顺手呼噜了一把对方乱蓬蓬的头毛:“起来了,下午复盘。”

黄少天一个鲤鱼打挺坐起来,心头涌上一股劫后余生的庆幸感,不假思索道:“队长,你果然是天下无双的好女人!”

 

THE END

 

亲友:#黄少天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亲友:我发现你写这种神经病系越来越得心应手了,还能不能治……

我:我逐渐发现了真正的自己。

亲友:说得好像发现了就能阻止你在这条神经病的大路上像脱缰的羊驼一样飞奔似的……

我:不,就是因为发现了真正的自己(其实是个神经病)所以才毅然面对(自己是个神经病这一事实),英勇地走上了这条展现自己(真实的神经病的内心)的道路!

亲友:但是在发现之前你也一样在这条路上像脱缰的哈士奇一样飞奔着……

我:所以我进化了啊!


……啊,想了想,这种进化或许还是不要比较好呢。

评论(21)
热度(20)

© 辛夷枝上猫头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