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夷枝上猫头鹰

很穷,希望大家用爱发电,有钱的捧个钱场没钱的捧个人场。

一个好猫头鹰,无害,一般不叨人。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持有国家一级爬墙运动员和特级间歇性神经错乱证书。

杂食,可逆,刷屏,偶尔拆和贵乱。
洁癖谨慎关注。

【全职高手】【江周江】其世无二(上)

庆祝300fo,改了个lo名。

请继续通过头像和ID关键词辨认我。

我还是我,一只奔跑在非洲大草原上的卡卡卡。

时隔三个月我又被亲友鞭打回来更lo了,然而并没有什么冷却材用,这三个月我基本什么都没写。

↑懂的同学应该已经看出我这三个月干嘛去了但事实并不是你们想的那样我是六月初才跳的坑顺便一说还拿到了爷爷

谢谢还fo着我的诸位,以及我专心装死的时候还愿意fo我的诸位。

但是装死好轻松啊不想更新以及圣母在上我还愉快地卡着最近很可能不会更只有写作正剧读作OOC的其他文还有别的坑也不一定会填就是这样喵你们还会爱我吗


一个玄幻paro,古风(大概?),江周/周江无差。

相关设定都是胡编的,如果有bug不要在意。

OOC,OOC,OOC。

能接受请往下。







其 世 无 二

 

    周泽楷出生的时候,整座轮回山简直普天同庆奔走相告。原因无他,自从上任山主离家出走之后,轮回这天地所钟的风水宝地竟然再没出过一个灵物。等了大几千年,不仅出了,还出了个特大号的——玄纹白虎,金气所聚,掌兵戈生杀,上可通天意,下可断生死,名头亮出去能吓翻一票人和非人。
    轮回上下十八路山精水怪立马聚起来开了个碰头大会,主题就一个:谁养?一群老妖怪你看我我看你,都心痒,都不敢接这活。那可是未来的山主大人!万一一个不好,教坏了算谁的?商量半天,最后拎出角落里放空摸鱼的一只山鬼,把懵懵懂懂小白虎往他怀里一塞,美其名曰都是感天地灵气而生的,好交流。
    彼时方明华还不是后来的轮回太后,只是一只专心装着死却被莫名其妙拉了壮丁的普通山鬼,特别困惑看看面前一票妖怪,又低头看看怀里小虎崽子——小家伙乖乖窝他怀里,不吵不闹,乌溜溜大眼睛水灵灵雾蒙蒙,盯着他看。

方明华顿时心就软了,好好好,我带就我带吧——从此踏上奶爸的不归之路一去不复返,成天走哪儿把周泽楷抱哪儿。别家山鬼出门乘赤豹兮从文狸,方明华可以不带自家那两只,小白虎倒跟绑定挂件一样永远窝在他怀里,看得轮回年龄小的妖精们误会深重,总以为白虎也是山鬼出行的标配。
    后来周泽楷长大了点儿,身上金气越发重了,终于能看出点山主的雏形,照旧窝在方明华怀里,拿自己乌溜溜大眼睛一言不发地盯着人看。大概这幕场景多少触动了轮回人民群众的即视感,脑洞一开一拍即合,就管方明华叫起方太后来。叫完一转头,方明华就站在背后,当场抓包。

方明华一身好涵养好风度,也不生气,含情凝睇回眸一笑:“我就是路过的,你们聊,你们聊。”转天那几个嘴欠的就被藤蔓捆成粽子,搁山谷里倒吊了三个时辰。


    虽然太后这个称呼后来被无可遏制地叫开了,这个时候的方明华终究还是个心理生理都正常的少年山鬼,正是思慕少艾的年龄,没多久就瞄上了隔壁山头一只仙雀妹子,成天披薜荔兮带女萝地找人家一起看雪看星星看月亮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理想,周泽楷就托给自己的文狸赤豹照顾,理由也特别光明正大:我是去追妹子的,妹子还没追到,让人家一看儿子都有了,像话吗?
    他理由找得充分,架不住周泽楷年龄小,放到人间就是七八岁狗都嫌的时候。平常他走哪儿抱哪儿还显不出疯,自己跟那儿搁着,要不了多久就跑没影了。刚开始山上山下地四处浪,还能记着不让人担心,赶在方明华之前先回去;过了阵子方明华约会完心满意足地回了自己地盘,就看见自家那两只团团乱转,一问之下差点抓狂:人丢了!
    炸了毛的方太后发动各路妖魔鬼怪,就差把轮回挖地三尺翻个底朝天,最后在山下贺武河边找到了这祖宗——还有一条小鲛人,江波涛。
    江波涛鳞掉了一地,周泽楷毛掉了一地,一看就是打过一架的节奏。方明华满心复杂无以言喻,江波涛见他一副崩溃神情,善解人意先开口解释:“太后……啊不,方前辈。方前辈不要担心,我和小周是误会啦,误会。刚刚我晒鳞的时候被小周拍了一爪子,我吓了一跳不小心把小周拖到了水里,现在说开了已经没事了。”说完转头看周泽楷。

周泽楷乖乖蹲坐在一边,见他看过来就动动耳朵,眨巴两下眼睛冲方明华点头,满脸都是‘我很乖小江也很乖这都是误会太后你不要生气’。方明华看得心情颇为复杂,心说能为这种事打一架你们几岁?——好吧两个加起来也就两百出头的,以妖怪的观点来看确实没几岁。当下笑眯眯点头,说了几句没事没事你们说开了就好,正要牵着周泽楷走,忽然觉得不对,三步并作两步蹿回去扯住江波涛:“你听得懂小周在说什么?”

 

这个问题已经困扰轮回上下几十年了——按说这种天生天养的灵物,即使因为年龄不够化不了人身,也是从睁眼就开了灵智会说话的。不说口若悬河文采风流,至少正常交流沟通总该不成问题。

偏偏周泽楷是个例外,从出生到现在没有一句话超过六个字,能不说话绝不用语气词,表意之模糊连一手带大他的方明华很多时候也只能和他面面相觑。这时候冷不丁冒出来一个江波涛,目测两个人关系良好交往已久,就算打了一架也仍然和周泽楷沟通顺畅,方明华过度激动完全情有可原。

当时的江波涛还不知道在方太后的忽然失态背后有着如此源远流长的历史背景,吓了一大跳,想都没想尾巴一甩一头扎进了河里,拍了方明华一脸水。钻下去想了想觉得不对劲,游开一点又冒出来,一脸正直假装什么都没发生:“听得懂呀,怎么了前辈?”

方明华抹了把水,老谋深算盯了他一会,言笑晏晏:“没怎么呀,听得懂就好。小周年龄小,轮回没几个能玩到一起去的,他平常一个人也蛮无聊,你要是有空多来找小周玩呀。”

江波涛觉得整件事情可疑极了,偏偏又找不出问题所在,糊里糊涂点头应了好,万万没想到这一点头就把自己卖了出去,就看到一边周泽楷眼睛蹭一下亮起来,长尾巴特别开心甩了甩。

 

方明华雷厉风行,一边呼吁人民群众合力拓宽地下水道一边跑去拜访了贺武川主,没几天回来了就一把抄起周泽楷举在半空,特别认真地跟他对视:“小周啊,哀家——啊呸,我已经把能做的都给你做了,剩下的就看你自己了啊。早点把人拐回来,好让哀家——啊呸,好让我放心啊。”

周泽楷看了他一会,想了想,在心照不宣和不解其意中摇摆了一阵,郑重地点点头:“嗯。”

方明华放心了,把周泽楷往地下一搁,整理下仪表施施然跑去继续追妹子。周泽楷看着他意气风发的背影,顿时产生了种被爹娘抛弃的迷之寂寞感,舔了舔毛,蹿下山去找小伙伴玩耍了。

 

江波涛一直在贺武河里四处转悠,见周泽楷来了就冒出脑袋来扒到岸边,银灰色大尾巴甩了甩:“小周你来了呀?”

周泽楷目光刷一下就被吸引到他尾巴上,目不转睛跟着转来转去:“嗯。”

江波涛觉得好玩极了,忍不住又甩了甩,然后又甩了甩,看着周泽楷视线跟着自己尾巴四处转动,无意识地磨着爪子,想扑又不知道该不该扑,萌得恨不得双手捧脸。

周泽楷盯着他甩来甩去的尾巴看了一会,忽然发现自己被当猫逗了,伐开心地拿肉垫拍江波涛:“来轮回?”

江波涛冷不丁听到这么个邀请,尾巴啪一下砸回水里:“啥?去轮回?……怎么忽然说这个?”

被淋了一身水的周泽楷把尾巴盘回脚前,头一低,乌溜溜眼睛垂下去看地面:“没人一起。”然后抬起视线看江波涛,真挚满点委屈满点美貌满点,“喜欢。”

江波涛一秒被击坠,捂着心口栽进河里翻滚了十七八个来回,奄奄一息扒着石头再爬出来:“我也喜欢你呀——但是我还变不出腿,没办法进山的。”

周泽楷眼睛倏然亮起来:“有湖!”想了想又补充,“有地下河。太后说的。”

江波涛垂死挣扎——主要是因为太宅懒得挪窝:“这个吧……你看……那什么……”

周泽楷眨眨眼,耳朵又垂下去了:“不可以?想要你来……”

江波涛顿时很没出息地被卖萌攻击打掉了最后一丝血条:“行行行,我回去跟川主说一声……”

“嗯!”

 

其实贺武河灵气不盛,这几十年搬走的鲛人也不止一条两条,向来是打声招呼两袖清风就走了的。江波涛去说的时候也没当是什么大事,何况既然有地下河,来回一趟也要不了几天。结果贺武川主拉着他的手老泪纵横,林林总总嘱咐了半天不说还打包了一堆东西,就差十里红妆相送,搞得江波涛十二分地困惑不解。

川主这么一折腾,江波涛晚了十几天才动身,在不熟悉的水道里转来转去,带着东西又游不快,到了轮回已经过去了大半个月。从湖里一冒头,还以为自己跑错了地方——湖边蹲了只玄纹白虎,体型矫健威风凛凛气魄十足,要多帅有多帅,就是和他记忆里那只可以单手拎起来的漂亮虎崽子的画风不太一样。

江波涛揉揉眼睛,又揉揉眼睛,试探地问:“小周?”

大白老虎眼睛一亮,长尾巴特别开心甩了甩:“嗯。”

江波涛双手捂脸,心说这和说好的不太一样……太不一样了:“小周你别说话,你让我静静。”

周泽楷困惑又无辜地歪歪头,把尾巴盘回脚前,规规矩矩蹲坐下来:“嗯。”

江波涛栽进水里又翻滚了十七八个来回,总算平复了一颗受到伤害的绒毛控之心,能够以比较平静客观的眼光评价周泽楷的新外观了。他浮出湖面,认认真真打量一遍,在心里点了一排赞,忍不住伸手去摸摸大白老虎一身油光水滑的华美皮毛。周泽楷趴下来,眯着眼睛把下巴往他手边送,整只虎简直超越了体型的限制,萌得令人发指。

江波涛顺了他一会,发现以目前的姿势无论怎么努力伸长手臂都够不到周泽楷后背的毛,刚平复下来的小心脏顿时又受到了伤害,忍不住去戳周泽楷耳朵:“小周啊。”

周泽楷耳朵抖了抖,乌溜溜眼睛特别无辜:“?”

“你长得也太快了,上个月明明才只有这么点大。”江波涛比了个大小。

“成年了。”周泽楷说,“不喜欢?”

江波涛自动在脑内点击全文展开,理解起来毫无障碍:“没有呀,小周这个样子也很漂亮。不过你是成年就会直接换体型?我还以为跟我们一样,是慢慢长的呢。”

周泽楷想了想,摇摇头,又点点头:“不是,方便。”

“方便?”江波涛思考了一下,尾巴落下去砸出一片水花:“可以让太后抱着你走吗?”

周泽楷认认真真,理直气壮地点了点头。

江波涛要笑晕过去了,心说你就拿方太后代步用吗?方太后不知道你到底长多大了吗?不会真的除了约会时间就把你走哪儿抱哪儿吧?……果然,还是因为长得可爱对吧。

他仔细打量了一下成年版的周泽楷,又回忆了一下印象里那个萌萌的幼年版周泽楷,又觉得非常能理解方太后的心情了。啊,颜值高的人,就是过着和别人不一样的人生呢。

江波涛羡慕嫉妒恨地又揉了一把周泽楷的头毛,揉得对方满眼都是问号,问:“成年了就缩不回去了吗?”果然成年形态还是太大了,幼崽比较萌比较好揉啊……

周泽楷摇头:“可以。”他停了下来,歪着头沉默了一会,像是在思考怎么表达,然后认认真真,理直气壮地说,“可以背你。”

江波涛下意识地再次在脑内点击了全文展开,自动加上周泽楷砍掉的主谓宾定状补,脑补他省略掉的前因后果逻辑关系,顺畅自然地理解了这句话:因为我现在还分不出腿来所以想背我去山里转转吗?有点贴心有点甜啊。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不是很想同意,总觉得如果同意了就会走上什么非常了不得的路线,虽然好像现在也已经走上了什么非常了不得的路线……但总之还是觉得,如果同意的话……

江波涛心情复杂地从脑内抽离出来,看到周泽楷用那双乌溜溜的眼睛看着他,歪歪头,问:去?

 

所以,江波涛人鱼坐在周泽楷背上,搂着他脖子满山飞奔的时候忧郁地想:所以,这个世界,说到底,果然还是看脸啊。


TBC


下篇点我

评论(1)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辛夷枝上猫头鹰 | Powered by LOFTER